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閑談“讀書法”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談“讀書法”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英國作家毛姆的“樂趣”讀書法,是他在自己的讀書實踐中摸索出來的。他提出“為樂趣而讀書”的主張,他說:“我也不勸您一定要讀完一本再讀一本。就我自己而言,我發覺同時讀五六本書反而更合理,因為,我們無法每天都保持不變的心情,而且,即使在一天之內也不見得會對一本書具有同樣的感情。如此‘腳踏多條船,使自己的讀書興緻始終都保持在高度興奮之中,其效果當然要比抱着一本書疲憊地一啃到底好得多。” 

  當然,無論哪種讀書方法,對求學者而言,它都只是一種工具而已。所以,萬不可為某種方法所左右,尤其忌諱死讀書,讀死書的惡習,對所捧之書,既能鑽出去,又能跳出來。這樣才能把書讀活,使他人的知識為自己所用,正如孟子所言:“盡信書不如無書。”

您正在瀏覽: 閑談“讀書法”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談“讀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