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度風雪(以“溫暖”為話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度風雪(以“溫暖”為話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零度風雪(以“溫暖”為話題) 標籤:話題作文 零度作文 風雪作文 風雪之夜作文



  窗外此刻正是漫天大雪。可唯有一片芳華佔據了天地一隅,它叫“梅花”。沒有春日暖熏的空氣,沒有蜂圍蝶陣的嬉鬧。“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梅以其紅艷奪目的妖嬈天姿與馥郁清香的氣息給人以熱烈的快感與溫暖的體貼。然而誰曉得,英雄總是寂寞的。梅雖贏得泱泱大國異彩紛呈的詩詞歌賦之讚頌,但它在素雪冰凌中綻放,忍受了作為花兒不該有的磨礪。瞧!猛烈的寒風不得不使它低頭,濃重的冰霜不得不使它累贅得彎腰,它蜷在窘迫的牆角,境界何其寂寥蕭索。可正是這種坎坷困境,奠定了傲雪的基礎;正是這種皚皚白雪,賦予了最美的風景。我看到的不是生命的渺小與衰苦,相反,卻是挺拔的靈魂和不屈的意志。

  雪停了,雪水在消融,也融化了華夏民族五千年滄桑與塵封的歷史。朦朧中,司馬遷在蒙受宮刑的奇恥大辱的情況下,發奮著述,完成了《史記》的偉業;孔子遭受困苦與厄運,卻毅然決然,揮筆潑墨撰寫《春秋》;屈原被迫放逐天涯,他的屍體隨着汨羅江濤淵源流長,萬古長青,留下了對理想和真理的執着追求的《離騷》巨著;杜甫忍受着“安史之亂”的浩劫用血淚譜寫着不朽的“史詩”……誰可知那襤褸的囚衣內裹着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誰可知那沉重的腳鐐下邁着民族復興的前進步伐。是他們奮鬥動力的餘溫,存留在子孫後代的心中,燃燒成振興中華的火焰,光耀後世,溫暖千秋。

  此時正是0°風雪,然而在我的心中,卻是100°的沸點!

您正在瀏覽: 零度風雪(以“溫暖”為話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度風雪(以“溫暖”為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