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離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洛澤走到窗邊,手肘擱在窗邊的瓷磚面上,看着樓下草坪上的落葉。過了一會兒,他迴轉身來,坐在凳子上,在筆記本上記下這一天發生的事。

  回想起妹妹今天說的那一番話,洛澤嘆了一口氣。

  “爸,我想去拉頭髮,給我點錢吧!”妹妹陳川拉着繼父的手,撒嬌地說。

  繼父推開陳川的手,說“小小年紀,拉什麼頭髮!我沒錢。”

  “爸!你上次給洛澤買那麼貴的衣服,為什麼就不讓我拉頭髮呢!”陳川說著一屁股坐了下來。

  “洛澤是你叫的嗎!他是你哥,快給你哥道歉。”繼父大聲呵斥陳川。

  陳川別過頭去。

  洛澤坐在一旁感覺很不自在,他站起來,對陳川說:“妹妹,別跟爸賭氣。等你長大了想怎麼拉頭髮都行。笑一個哈!”

  陳川轉過頭來,迅猛地站起來,“你誰啊!我們家的事要你管啊!”說完陳川大踏步走回了房間,接着只聽見一聲“咚——”陳川把門拽上了,一會兒,又是一種聲音。她把鎖也鎖上了。洛澤站在繼父旁邊低下了頭。

  洛澤走到陳川門口,輕輕地敲門,“妹妹,我知道剛剛你在氣頭上才會說出那些話的。你出來,哥哥不會怪你的。”洛澤在門口等了一會兒,妹妹還沒有來開門。他向繼父拿了陳川房門的備用鑰匙。鎖打開了,但是還是無法把門打開。門的那一頭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抵擋。那不是陳川的,洛澤知道陳川的力氣沒有那麼大。

  洛澤不能把妹妹從房間叫出來,一個人也回房間了。

  洛澤在筆記本上寫下:我知道都是我不好,不是因為我妹妹也不會生氣。妹妹為什麼對我的偏見那麼大,以前她可不是這麼對我的。究竟是為什麼呢?

  洛澤回憶着與陳川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那天母親帶着他去參加一場婚禮,宴席上母親和他坐在一對父女旁邊。吃飯時,母親與那位女孩的父親一隻在聊關於他們高中時期的事。

  母親對他說:“洛澤,叫這位叔叔。”母親用手搭在女孩父親的肩膀上。洛澤照母親說的做了。女孩父親也對女孩說:“川川,叫阿姨,還有那位哥哥。”陳川也照着父親說的做了。

  散席后,女孩的父親對女兒說:“川川,你跟着哥哥去外面逛逛,我跟阿姨有點事要說。”陳川點點頭,“哥哥,我們去外面玩吧!”說著拉起洛澤的手就往外面跑。

  兩個人走在大街上,洛澤的手被陳川抓得緊緊的。陳川仰起頭,“哥哥,我們去哪逛啊?”洛澤沉思了一會兒,“妹妹,我們去投籃怎麼樣?”陳川連聲叫好。

  洛澤帶着陳川來到電玩城,兩個人都在玩投籃機。陳川一直在往籃筐里投籃,沒有停下來過。等到兩個人花完了所有的遊戲幣后,陳川才停下來,“哥哥,我有點餓了。”陳川摸着自己的肚子,用着一雙水靈的大眼睛瞪着洛澤。洛澤伸出自己的手,“那走吧!我們吃飯去。”陳川把手遞給洛澤,抿着嘴對洛澤笑了笑。

  洛澤把陳川領到了附近的一家西餐廳,兩個人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是一片湖面,湖面倒映着對岸斑斕的彩燈,在風的帶動下,居然泛起了魚鱗般的漣漪,一片接着一片,調皮地閃動着。不過由於其中充溢着奢靡與浪費,難免不讓人對這景緻產生一些油膩之感。

  陳川享用完西餐,看着坐在眼前的大哥哥。他膚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帶着一抹俊俏,帥氣中又帶着一抹溫柔。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好複雜,像是各種氣質的混合,但在那些溫柔與帥氣中,又有着他自己獨特的空靈與俊秀。想着:要是哥哥真是我哥哥該多好啊!

  就在陳川感嘆之際,洛澤接到了一個電話。洛澤掛下電話,對陳川說,“妹妹,你爸讓我送你回去,我們走吧。”洛澤把陳川送到家,自己一個人回了家。

  第二次兩個人見面又是在婚禮上。父親對陳川說自己有點事要處理,讓陳川自己玩。陳川在人群中遊走,在找一個與自己同齡的朋友。“陳川——”陳川聽見有個人在叫她,她四處尋找着那個叫她的人,看到洛澤站在遠處向她招手。陳川第一反應就是跑到洛澤身邊。

  “?G!洛澤哥哥的媽媽沒來嗎?”陳川跑到洛澤身邊好奇地問。

  “我媽有事要去處理。”

  洛澤與陳川剛好兩個人可以結伴而行。

  “哥哥,上次那個投籃機好好玩,什麼時候我們再去?”

  “很快會有機會再一起去的。”

  傳來《婚禮進行曲》,大部分人都朝着同一個地方看去。洛澤和陳川也向那個方向看去。有一對新人從場外走來,陳川指着那對新人說:“哥哥,你看新郎和新娘子出來了。我們去看看新娘子長得漂不漂吧!”洛澤用手擋着陳川那呼之欲出的身體。

  那對新人走近陳川,陳川看清了,那是父親和洛澤的母親。陳川在看到新人面孔后,轉身跑向了外面。洛澤看到陳川跑出去,也跟着過去,拉住陳川的手臂,陳川邊掙脫邊說“你不要理我,我討厭你。”洛澤聽了陳川的話就放開了。

  “難道是因為那天我沒事先告訴她新人的身份嗎?”洛澤自言自語道。

  洛澤起身,再一次來到妹妹的房門外,“妹妹,對不起。我知道你生氣婚禮那天我沒告訴你結婚的是誰。妹妹你出來吧!我向你道歉。”房間裡面傳來陳川的聲音,“我討厭你們!你們兩個虛偽的人!”

  “既然你討厭我,那我離開吧!”洛澤說完就去房間整理衣服了。陳川聽見洛澤說完話就沒聲了,仔細聽着外面還有沒有其他的聲音。

  “??mdash;—”大門關上的聲音。陳川移開抵在門口的兩個沙發,打開房門看到門口的洛澤不在了。跑到大門口,打開門,看見洛澤已走遠,留下一個孤單、落寞的身影。

  高二:英天

您正在瀏覽: 離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