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考作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作文有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考作文有感 標籤:高考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寫人作文

  每一年的高考,作文都會是一個熱點,6月7號早上考語文,學生還沒有早出考場呢,各地的高考作文題就已經向全社會發布起來。

  算是讓全民參與熱議吧。還在奔往高考路線的學子們也會被要求來寫一篇這樣的考題作文,而那些早幾年或者參加過N年前高考的文字愛好者也都開始躍躍欲試。

  於是乎,高考一結束,關於高考作文的文章就自然而然地出現了一大堆。

  今年的作文考題中,有一幅四格漫畫。

  漫畫中是兩個小朋友在不同考試之後受到的不同待遇。

  一個小朋友,第一次考一百分,得到了一個吻;第二次考九十八分,卻得了一個巴掌。

  第二個小朋友,第一回考五十五分,得了一個巴掌;第二回他考了六十一,得了一個吻。

  不得不說,這是個很讓考生們感慨的漫畫吧。

  畢竟很多人都會有代入感,其中的某個小朋友就是他們自己。

  為了區分兩個小朋友,漫畫作者特地把兩個小朋友的髮型做了區別。結果網上的朋友調侃道,為什麼讀書好的小朋友才六七根頭髮,而讀書差的小朋友滿頭密發。

  當然,這是網友們一個調侃說笑而已。

  可我看了這個漫畫之後,卻覺得這是兩個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不同的等級要求。

  學霸小朋友有可能出生在一個父母都非常優秀的家庭,父母對他的要求非常嚴格,滿分是他們最起碼的要求。所以當達到他們的要求時,得到的是愛心之吻;而一旦落下兩分,既使還是全班第一的高分,對於這樣的父母來說也是不可忍。

  我們身邊不乏這樣的虎爸虎媽,掛着為孩子成長着想的招牌,嚴厲之極,還記得前一陣子那些國內外虎爸虎媽的新聞,看的也是很讓人糾心。

  學渣的小朋友,父母可能更多地是奔波於生計,對於現在愈來愈難的教學有點跟不上,也不能在孩子的輔導上幫上多大的忙,所以,他們只看成績,知道自己孩子上不了優秀,但及格是他們的基本要求,五十五不可忍,但過了六十,還算是讓他們欣慰的孩子。

  其實現在社會發展這麼快,我們接受的外在事物越來越多,學的東西也越來越雜,真的不能用成績來論優秀,應該更多地把綜合能力擺在第一。

  不過總歸來說,做為學生,還是以學習為做。不是讀書沒有用,而是你壓根沒潛書入讀,一旦真入了其境,讀書是一件很棒的事。

您正在瀏覽: 高考作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作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