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湖北省高考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北省高考作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湖北省高考作文 標籤:高考作文 湖北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站在廁所門口 

  站在廁所門口,看着那掏糞工人,我不禁留下了眼淚…… 

  那掏糞工人,不惜臭味,不惜別人的嘲笑,不惜別人的指責,毅然掏着他的大糞。為什麼?因為他為了自己的家人,為了自己的生活,為了賺錢,養活家人與自己。要不然,他們只有干坐着等死。但是與其去等死,不如找點工作去做。只要是能賺錢的,就行。管他是什麼職業。 

  掏糞工人,他掏糞,在普通人的眼中,是噁心的事情,讓人們覺得厭惡,不喜歡與他們接近。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那臭烘烘的糞,對於掏糞工人來說,是錢,是寶貝,是金子。因為有了那糞,他們才能賺到錢啊! 

  我們應該平等對待所有職業,即使是掏糞工人。他們雖然不願去掏糞,可是為了家人,為了自己,只能這樣。他們只能強迫自己去忍受臭味,忍受噁心。我們看起來,他們是可憐的,他們是悲哀的,他們是噁心的。但是,在他們自己眼裡,並不是這樣看待自己。他們覺得,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家人,幹什麼事情也在所不辭。 

  看着那掏糞工人,我流下了熱淚,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他們太辛苦了。他們無論白天黑夜,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在廁所裡面看到他們掏糞的身影。他們太辛苦了,如果換上我們普通人,一定不行,但是他們行!他們能!他們能夠在惡劣的糞坑之中進行掏糞工作!因為他們有着一個信念,為了自己的家人,為了自己,只能這樣,他們靠着這樣的信念,堅持了下來!我佩服他們,覺得他們無比厲害!但是,我流淚是看到他們太辛苦了!我真的希望祖國強大起來,人人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包括掏糞工人,他們也不用掏糞了! 

  勞動不分貴賤,任何職業都有他們對社會的好處,掏糞有什麼錯誤?有什麼值得大家嘲笑!掏糞工人即使再差,也比貪官污吏,小偷強盜好得多!我們都是為了大家而工作,這有什麼錯誤?勞動,有很多種,只是對祖國奉獻的方法不同罷了! 

  掏糞工人,應該是我們的榜樣啊!他們正是為了祖國,為了家人而勞動,而不惜一切,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難道不是我們的榜樣嗎?我們就是要學習他們那種不怕一切的信念,以這種信念為榜樣,只有這樣,才能為祖國效力! 

  站在廁所門口,看到那掏糞工人,我突然不流淚了,反而覺得心頭一熱,跑進廁所去了……

您正在瀏覽: 湖北省高考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北省高考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