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類人的人生(08年高考作文初一試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類人的人生(08年高考作文初一試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類人的人生(08年高考作文初一試寫) 標籤:2108年作文 2008年作文 2008年奧運會作文 2008年北京奧運作文

題目: 情景作文。三個人進商店,分別買飲料,一個買甜的,一個買苦中帶甜的,一個買淡的。根據此情景寫一篇作作文,題目自擬。 

  三個人進商店,分別買飲料,一個買甜的,一個買苦中帶甜的,一個買淡的。 

  也許,這僅是口味不同罷了。當然,通過這,也可以看出其不同的人生觀。 

  第一個人,他買甜的飲料。在人生中,他或許想最先享受到甜味。 

  第二個人,他買苦中帶甜的。在人生中,他或許堅信先苦后甜的味道最美好。 

  第三個人,他買淡的飲料。在人生中,他或許並不喜歡享受,並不喜歡甜,平淡點,只要能過下去就好了。 

  先說第一類人。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想享受人生中的甜味的,這也並沒有什麼不好。這類人,在人生中,想儘快享受到它,那麼就有兩種可能了:第一個,則是你是個幸運的人,當然這幾乎不可能。第二個,就是你所定的目標,僅是衣食無憂,很容易實現。 

  像這樣的,是很容易實現,也是很甜。然而確實無法品味人生之百味。甜,有它不同的甜法,這類人,只抱着其中一種便知足了。盡情享受甜吧!而如此走馬觀花,飄然而過的人生,有何意義?有,也只不過一點罷了。 

  再說說第二類人。 

  先苦后甜是真理。追尋真理,且這種做法遠比第一種有意義。而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勇氣以對待之前的苦。 

  這樣的苦,代表這奮鬥。這樣的奮鬥,滋味確不如前者。然而,之後的甜就不一樣了。 

  我想,你應該吃過生橄欖吧?那就是先苦后甜啊!那般甜,是從心底湧起的。為什麼有這樣的效果呢?其實道理很簡單,便是先前的苦為後來的甜升華了!這類的升華,使前者的甜頓然無味。 

  在人生中,這類人,是十分努力奮鬥的。他們拼搏,他們從不被困難嚇倒,使之最後做了成功者,享受苦盡甘來之樂,同樣有相當的人生意義所在。 

  但是,雖然第二類人的人生意義是很大,但是最偉大的是第三類人。 

  最後說說第三類人。 

  其實很少人能夠列入其行列。 

  淡雖無味,但淡的精神卻有味。正是如此之精神使其變得偉大的。——這類人,並不喜歡享受,不喜歡那般甜。他們,過着淡然無味的人生,可卻把甜留給了別人。他們默默無聞,也許還無人察覺他們的存在,但他們的精神轟轟烈烈般,是無言以對的! 

  真正的形容,便是兩字——偉大。 

  就是這三類,便可劃分人: 

  第一類便是普通人; 

  第二類便是成功之人; 

  第三類便是偉人。 

  你,會是哪類人呢?

您正在瀏覽: 三類人的人生(08年高考作文初一試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類人的人生(08年高考作文初一試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