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季節(2007福建高考作文題,六年級試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節(2007福建高考作文題,六年級試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季節(2007福建高考作文題,六年級試寫) 標籤:2000年後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春去秋來,四季永不改變。一年又一年,反反覆復地去了,無聲無息…… 

  春,都是綠色的。斜風細雨,花紅柳綠,一切都是一樣的。大地這時是兒童……我呢? 

  夏,蒼綠。一片繁茂,綠無邊際,一切都是這樣的。大地這時是青年……我呢? 

  秋,樹葉枯黃。秋風掃落葉,金菊遍開,一切都是這樣。大地這時是中年……我呢? 

  冬,白雪皚皚。冰天雪地下,一片死跡,一切都是這樣。大地這時蒼老了……我呢? 

  ……去完又來,來完又去。又是春,大地又回到了生氣勃勃的兒童時代,而我,卻又長大了一歲…… 

  都是有規律的,反覆無常。卻又一去不復返。 

  季節,似乎都是原來的,也許永遠不會變。大地,似乎都是原來的,也許永遠也不會變。我,卻不是原來的了,時時刻刻都在改變,長大了、蒼老了…… 

  延伸想去,我反而對這反反覆復的春、夏、秋、冬,對這平平常常的季節,多了幾分莫名其妙的擔憂。 

  對時間的恐懼,就應該把握好它。使時間留下你,而不是使你讓時間溜走。 

  卻於生活中的飄飄然的感覺。虛度光陰,或許將更加你對時間的恐懼。 

  恐懼蒼老?恐懼無聲無息啊! 

  季節雖然反反覆復地逝去,又反反覆復地來,給人毫無關緊要的感覺。但卻給了大地生機。它的千年不變,給人厭煩的感覺,但卻給了大地規律的變化,讓大地不再單調。卻問,沒有留下痕迹嗎?它的痕迹可多大啊。 

  我們,似乎都在活動,都在變化,都在做事,都不再反覆,但試問一下,我們,又留下了何許痕迹呢?相比下季節,又如何呢?朱自清的《匆匆》中,提到那所謂油絲般的痕迹,我們,甚至都沒有做到啊!虛度了嗎? 

  時間,多麼複雜啊;世間多麼複雜啊!那永不改變的季節,為什麼留下了痕迹呢?那時刻在改變的我,為什麼又還沒有留下呢?我問問自己吧。 

  為什麼呢?心似乎又提醒了我。我們正在虛度光陰啊! 

  談笑間,虛度了?無聊間,虛度了?喝茶吃飯間,虛度了?睡覺間,虛度了?都不是啊。那可是我們心中沒有個目標,沒有個堅定的要在世上留下痕迹的目標啊!如果有了,奮鬥中,那所謂的虛度,又不成了有價值的了嗎? 

  春走了,有再來的時候;夏流了,有再反的時候;秋去了,有再回頭的時候;冬逝了,有再復的時候;四季如此,我們的時間卻非是如此啊!想留下痕迹嗎?學着季節,去定個目標努力吧!現在,你留下痕迹了嗎?

您正在瀏覽: 季節(2007福建高考作文題,六年級試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節(2007福建高考作文題,六年級試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