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偷的高考作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的高考作文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60分)

  宋國有個富人,一天大雨把他家的牆淋壞了。他兒子說:“不修好,一 定會有人來偷竊。“鄰居家的一位老人也這樣說。晚上富人家裡果然丟失了很多東西。富人覺得他兒子很聰明,而懷疑是鄰居家老人偷的。

  以上是《韓非子》中的一個寓言。直到今天,我們仍然可以在現實生活中聽到類似的故事,但是,也常見到許多不同的甚至相反的情況。我們在認識事物 和處理問題的時候,感情上的親疏遠近和對事物認知的正誤深淺有沒有關係呢?是什麼樣的關係呢?請就“ 感情親疏和對事物的認知“這個話題寫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寫內容必須在話題範圍之內。試題引用的寓言材料,考生在文章中可用也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體自選。(4)題目自擬。⑤不少於 800字。⑥不得抄襲。

  妙文如下:

  那個憂鬱的大盜

  黑夜。

  暴雨。

  小巷。

  小巷邊的一堵牆塌了。

  沒有壓着人,也沒有壓着小朋友,花花草草也沒有壓到。

  因為這樣的暴雨天氣,沒有什麼人出入。

  我例外。

  因為這時候是我工作的時間。

  我的職業與眾不同。別人休息的時候,我工作;別人沒有保管好的東西,我幫他保管,我就是這麼一個處處為他人着想的人。對於和我一樣的職業的人,大家都稱為“小偷”。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名字,我既不小,也不偷小的東西。所以,我叫自己“溫 柔 大 盜”。

  一堵牆倒的院子,很好進去。

  進屋之前,我脫了沾了很多泥的鞋子,甩了甩手中的傘,不讓雨水帶入屋。雖然我去過很多人的家,但我從不弄髒弄亂人家的屋子。

  有一次,一戶人家屋子實在太亂了,我實在不能下手,只好留下銀子,請他找個鐘點工打掃一下,忙也不能成為屋子亂的理由啊!

  一屋不少, 何以掃天下?

  老毛病又犯了,我又羅嗦了。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來尋找我要的東西。

  值錢的東西,都放在主人的屋裡。

  在主人的房間,我拿走我需要的東西。

  我也從來不翻箱倒櫃,到處找東西。

  因為那是沒有籌劃的表現,“工預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做一件事情之前,要未雨綢繆。

  原諒我不時用些名言,因為我的師傅多次告誡我,不管是與人交往,還是參加考試,要多用些名言,這樣顯得比較有水平,會給人家留下好印象。我很聽師傅的話。

  很多人都說,我很像師傅,和他一樣驕傲,和他一樣憂鬱。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都是一個學校畢業的緣故。

  這種近親繁殖無論如何要改了,我暗暗地嘆息。回去后,無論如何要向師傅建議,不能只招魏國人了,也要招一些齊國、趙國的學生。

  我來到了主人兒子的房間。

  這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昨天,他說過,牆倒了,不修好,就會有人來偷竊。

  我笑了。他還小。

  牆是防不住的。

  心中的牆沒有修起來,磚石的牆修得再高再厚有什麼用?

  我的國家魏國儘管修了很高很厚的城牆,還是擋不住虎狼一樣的秦兵。

  屋裡的油燈沒有吹,孩子在睡夢中露出甜甜的微笑。

  幫孩子拽了拽被角,我輕輕地吹滅了油燈。

  在這麼一個有風的夜晚,燈沒滅就睡覺是很危險的。

  我不知道這是我的第幾次做好事了。

  要是哪一天,我失手被官府抓住的時候,不知道是否有人會因為我的這些好事 ,而上書官府請求減免我的罪行。

  想想,笑笑。

  雨已經停了。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

  揮一揮衣袖,我帶走很多東西。  

 

 

您正在瀏覽: 小偷的高考作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的高考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