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然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生活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淡如菊的心裡,只裝得下“坐看雲起時”的恬靜,“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豁達,想象着與古巷的煙斗老先生談天說地,眨着單純的雙眼,坐在海邊,或山坡上看着陽光慢慢褪去她的金黃的顏色,在月兒的清輝里詠上一首詩,或者舞上一段。我嚮往這樣的生活,平淡,但是充實。 

生活總是這般的不盡如人意,幻想這是那花團錦簇中,摘下牡丹,驕傲的微笑着,但卻告知總是苦海深淵中一隻孤助無力的螞蟻,拚命掙扎着,卻逃脫不出被掩埋的厄運。我一直都以為只有生活在金碧輝煌中,或者是星際最閃亮的星,這樣的日子才是實在的幸福。於是拚命搶奪,永遠沉溺在虛榮的泥沼中,痛苦,但是樂此不疲。 

  自然,努力是不會白費的,回報或多或少,但總之能夠露出嘴角暫時的縫角,隨即就又縫上虛榮,僵硬的表情,繼續在自己的國度拼搏奮鬥。一直都不能明白山中隱士的“待到菊黃家釀熟,共君一醉一陶然。有了此刻的沉醉自身的夢鄉中,那麼醒來時,難道不會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自憂么?這樣的生活不是太過於虛無縹緲了么? 

  信步雨中,如置身花錦,春雨如針,點破重重大地,雨打嬌嬌搖,搖搖玉蘭高枝掛,望而屏息,恐驚仙子怒向陽處還好,杜鵑淺吟笑,綠蔭處更妙,牽手枝間繞。此刻,我竟有種無盡的解脫之感,彷彿自生也融進了這花兒,這草兒之中,身外的一切 榮耀,光輝都不及這些美景所帶來的實在美好。 

  晨,吻着第一道陽光醒來,訴說著心中的情話,鳥兒清晨的鳴叫聲顯得格外的清脆迷人。一個雨天,撐着油紙傘,渴望碰見戴望舒的丁香姑娘。越過前邊的小橋流水,路徑一旁的銀裝素裹。越發覺得那些身外之物的虛無之處,在自然面前的黯然失色。 

 自然生活,一半自然,一半生活。

您正在瀏覽: 自然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