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身邊的雷鋒越來越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身邊的雷鋒越來越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東方大地,有一個光輝而又不朽的名字——雷鋒!雷鋒曾在他的日記中寫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雷鋒的一生是平凡的一生,但是他在許多平凡的小事中體現了一種不平凡的精神。這就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就是助人為樂、不求回報、工作積極、學習努力……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宏揚雷鋒精神並不是要我們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要我們立足於身邊的小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我們身邊,從來就沒有缺過雷鋒。 

  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焦裕祿就是我們身邊的雷鋒,他為了蘭考縣人民的幸福,艱苦奮鬥,他把自己的一生乃至生命都奉獻給了蘭考人民;黨的好兒子孔繁森也是我們身邊的雷鋒。為西藏阿里地區人民的幸福,他在貧瘠而又艱苦的高原上,走千家,訪萬戶,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那片土地。在我們身邊,從來都沒有離開雷鋒。去年我們湖南的冰雪災害,是全國同胞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四川人民傾刻之間流離失所,骨肉分離,面臨災頂之災。然而,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從每天的電視報道中看到人與人的真情;看到一個個“雷鋒”在抗震救災的戰場上奮鬥。當時我們學校也和其他學校、和全國人民一道踴躍向災區同胞捐款,我清清楚楚記得學校組織捐款的那一天早晨,我一大早就把我存錢的小罐打開,把平時積攢的零花錢全部捐給了災區,我的同學和我一樣,都用自己的方式為災區人民表達並獻上了一份真情。 

  儘管雷鋒一直沒有離開過我們,但在生活當中,我們還是覺得雷鋒太少。一度以來,社會上互相關心的人少了,社會上不和諧因素多了,作為新世紀的少年兒童,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向雷鋒學習,為社會的和諧、發展、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 

  同學們,學雷鋒,見行動,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讓我們身邊的雷鋒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身邊的雷鋒越來越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身邊的雷鋒越來越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