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如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所有如果沒有如果

  那我還是一株特立獨行的植物

  若思想變成花兒

  發枝,散葉,然後枯竭

  終究是有人敵得過時間的無情的

  然後,又是一場拼搏和獲得

  我愛,固我在

  我愛,故我在。

    ——給你,如果

  如果爸爸和媽媽不曾相遇,那麼不會有我,更不會讓我在這裡暢所欲言。

  如果盤古未曾開天闢地,那麼這裡還是一個渾沌,終日不得見光。如果黃帝炎帝未戰蚩尤,那麼依然是兩權分離,何來統一。如果秦始皇不焚書坑儒,不車同軌書同文,那麼不知道會不會在以後不是因為秦的暴政,而是因為文化的不統一造成思想的不集合而土崩瓦解。如果成吉思汗不貪圖土地遠征西亞,是不是就會保住世界霸主的地位。如果陳勝吳廣不帶動中國的第一個農民起義,讓統治者認識到農民的力量,是不是毛澤東的起義不會得到那麼多的響應,新中國是不是會晚幾年甚至幾十年才建立。如果不是鴉片戰爭打開中國國門,放棄閉關鎖國,放棄小農經濟,讓外來文化進入中國,或許中國現在還不能進入小康,奔向現代化,雖然它開始了中國100年的近代屈辱史。如果不是社會主義,又何來新中國。如果沒有及早的指出毛澤東在大躍進和文革中的錯誤,那麼新中國是不是還沉浸在一片個人崇拜之下。

  如果沒有拿破崙的征戰歐洲,也許不會讓歐洲的文化那麼的融恰,統一,他帶去的不僅僅是戰爭,還是一種文化,這也是促進世界同化的路途。如果法國大革命,是不是法國人民還在封建專制中掙扎。如果沒有獨立戰爭,美國是不是還是一片殖民地,不會有今天的世界霸主誕生。如果沒有南北戰爭,是不是黑人還在受盡奴役之苦,還在對那些不平等待遇而嘆氣。如果不是愛迪生髮明燈泡,我們還沉浸在黑暗之中。如果每一位富豪都像比爾那樣為慈善盡心儘力,是不是那些在貧困線下的人們會在冬日不再那麼寒冷,生活不再那麼凄涼。

  如果人人都平等的看待每一個生命,或許有些生物不會那麼早的滅絕。如果人人都遵紀守法,是不是監獄會用來當作出租屋。如果我們早一點意識到卧鋪長途車不再適合我們的國情早一點廢止,那麼不會有陝西車禍發生。

  這些,都是我的如果。

  四川內江資中縣資中縣球溪高級中學高二:於傑

您正在瀏覽: 如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