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樣的90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90后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90”后。

  是,我們張狂,我們驕傲,是,我們會對身邊的一切嗤之以鼻,是,我們追求時尚,講求速度,是《Twilight》,《Harrypotter》的忠實粉絲。我們會零點準時衝到影院只為看一場首映,我們會逃掉周末一個下午的輔導班只為在韓寒,郭敬明的簽售會上露個臉,我們會在上完一天的課丟下作業成群結隊的去看周杰倫的演唱會。

  很多七零后八零后說,現在的“90”后啊,就只有表面文章了,一點內涵都沒有。

  很多五零后六零后說,現在的“90”后啊,沒一點社會責任感,讓我們怎麼放心把中國的未來交給他們呦!

  是嗎我們真的沒有內涵沒有社會責任感嗎??

  那麼,公交車上是誰才會經常讓座呢?“老人卡”,女聲尖銳的響起,老人顫顫巍巍挪過一排排座位,最終,是一名身着附中校服的,背着大大書包的學生起立讓座。那些老人路過的別人呢?睫毛刷的根根分明的80后拿着小鏡子左顧右盼中,職業裝的70后冷漠的望向窗外,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50后60后裹着睡衣卷着髮捲旁若無人的大聲聊天,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在街罵呢。我們是90後有重重的書包有重重的拎帶有上了一天課疲憊的身體大腦有幾乎睜不開的眼睛,可是,那些說我們沒有內涵沒有社會責任感的人,為什麼在你們眼中如此差的我們卻是唯一會讓座的群體!?

  短短的節日,抽出一天的時間做志願者。有時候明知自己只是某些公司的廉價的甚至是免費的勞動力,可是我們依然做了。地鐵站,大街上,各種醫院中,我們還是會坦誠的微笑不帶怨言的為別人服務。深深的黑眼圈下,又有誰知道為了今天全身心的投入志願者服務中,我們犧牲了多少睡眠時間來趕作業?我們不傻我們知道可以蓋個章然後直接走人,可是,“沒有社會責任感”的我們卻沒有!為了什麼,不過是希望以後旅遊的時候在外地在外國還能聽見有人會讚美的說起南京人民說起中國人民樂於助人!所以,有責任感的八零七零六零五零后們,能不能請你們不要費解的對待我們的熱忱能不能請你們到我們聽不見的地方再說我們傻?!

  90后的我們會在國旗升起時行標準的注目禮,會為電視里每一場中國隊的比賽加油,會在海外聽不得別人說一點祖國的壞話會絞盡腦汁的想英文單詞然後對祖國力盡讚美之詞,最重要的,我們會以自己良好的素質展現一個中國人應有的風采!那些,被人家標有中文字樣的“禁止隨地吐痰”云云的人,又是誰呢。

  還有一種說法,90后都是被溺愛着長大的一點吃苦能力都沒有,,根本不可能肩任祖國的未來也必定超越不了現有的成就。

  對此,有一點常識的人都應該知道這是謬論。暫且不說別的,不能吃苦嗎?眾所周知現在的從小學三年級到大學三年級的90後學生們學習壓力那是一個了得!天天朝五晚十二的生活,還要忍受周末及各種假期的輔導班,單是風雨兼程的路上,,除了學生們,有幾個人能堅持下來?

  我們是驕傲,因為我們明白要想在這個社會立足就必須要自信!,我們是對身邊的一切嗤之以鼻,因為我們會看向更遠更強大的方向!

  我們是有不少缺點我們承認我們願意改。

  但是,我們,90后的能力,毋庸置疑!

  南京師大附中高二:陳雨萱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90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