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學生該如何交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該如何交朋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現今的社會中,朋友是不可缺少的“必需品”。朋友就像肩膀,無時無刻讓你依靠着哭泣;朋友好似巨浪,可以讓你熱情高漲。簡單來說,朋友是上天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朋友,帶給我們溫暖,帶給我們力量。但是,中學生要想得到真正的朋友,要想收穫純潔的友誼,就必須懂得如何結交朋友!

  結交朋友時,我們應該以誠相交,傾之肺腑,奏起一段動聽的交友前奏曲。中學生想得到真正的朋友,首先要對別人真誠,朋友之間絕對容不下半點虛偽或背叛。如果信任不存在於友情之樹中,那麼朋友便會把我們的秘密四處流傳,傳遍千里。因此,真誠猶如夾在朋友之間的橋樑,至誠才至固。所謂:“投我以桃,報之以李”只有真誠地對待別人,別人才會真誠地對待我們。那麼,中學生在交友之前,必須先將自己真誠的心中下。

  在這世上的人千變萬化,無所不有,所以中學生結交朋友時要當心,以免引狼入室。知人知面不知心,在剛認識朋友時,我們不能以短暫的時間就能判斷一個人的真實面,唯有一以時間的流逝,才能了解他們的日常習慣。若此朋友平日里有惡習,那麼身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對他們敬而遠之,以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只要中學生懂得結交良友,遠離損友,那麼他們的前途將會是一片光明,而不會是萬丈深淵。

  真正的朋友觀,是中學生交友時不可缺少的,也是讓友誼長存的不懈動力。當朋友有困難時,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讓他們體會生活中的溫暖;當朋友一帆風順時,我們也要給予鼓勵,使他們就進步。但是,身為中學生,我們不能損人損己,不能幫助朋友作弊,不能替朋友寫作業;更不能為他們做違法的事情,這些只會使他們變本加厲。真正的朋友,是能對朋友的錯誤的要求說不,並忠告他們,給他們灌輸些道理,在給予正確的幫助。因此,中學生只要把握正確的朋友觀,友誼之樹才能不偏不畸,直衝雲霄。

  此外,寬容和諒解是友誼深化的良劑。俗語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跡,誰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當中學生與朋友起了紛爭,矛盾時,不應該一味埋怨對方的不是,反而該先自我反省,和朋友好好溝通。幾時真的是對方錯了,我們也要學會寬容朋友,而不是抓着痛腳不放。一次寬容,一份諒解,往往能將朋友之間的距離拉的更近,因此友誼之樹的根就會越扎越深。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中學生該懂得如何選擇朋友,這樣才會收穫真正的友誼,得到更多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該如何交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該如何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