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閑雲潭影日悠悠,物轉星移幾度秋。流逝的日子像凋零的落葉,不曾記得有多少風雨飄在胸前響在耳畔,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支持着我們堅定執着地穿越風雨迎接彩虹,那,便是感恩的力量! 

  人世間有太多美麗的風景,不僅因為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更是因為一花一世界,一枝一乾坤,天地萬物都在上演感恩的傳奇。綠芽會因為感恩雨水的滋養而綻放成花,柳枝會因為感恩春風的吹拂而揮舞成蔭,蒼鷹會因為感恩藍天的闊達而展翅翱翔,魚兒會因為感恩流水的相伴而擊浪千里。這是自然的感恩,作為人,當然更要懂得感恩。 

  回望歷史的天空,總有一重聲音在心底迴響:忠則《出師表》,孝則《陳情表》。是啊,這兩表寫盡了人間真情,至今仍感染着千千萬萬的人。諸葛亮為報劉備的知遇之恩,在蜀漢王朝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用行動詮釋 了感恩 .李密為報祖母的養育只恩,放棄了為官做相的機會,用真情呼喚了感恩. 

  時光流轉,回望現代的社會,仍然有感恩的身影另我們感動,促使我們奮然前行. 

  在2009年的廣東省"十大新聞人物"頒獎禮上,人們為一位十七歲的小女孩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她,就是我市的彭彩金,她從小就被親生父母拋棄,為報養父母的恩情,她數年如一日照顧患病在床的養父母,用稚嫩的肩膀撐起了一貧如洗的家....不禁喟嘆,小彩金這看似微不足道的行為帶來的卻是整個社會的感動與心靈的震撼,足以喚醒我們這些心靈早已麻木的人,不是嗎?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學會了"不理他人瓦上霜,各自打掃門前雪"的處世哲學.於是,面對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可以毫不再意,面對老師的教導之恩,我們可以毫不珍惜,甚至於對於他人的關心幫助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義務....試想,烏鴉尚且懂得反哺,羔羊尚且知道跪乳,而我們人竟然"知恩圖抱"的大義都忘了,不是見挺悲哀的事嗎? 

  冰心先生說過,愛在左,同情在右,隨時播種,隨時花開,將這一長徑點綴得花香瀰漫,沁人心脾,讓人踏着荊棘也不覺痛快,有淚可落也不覺悲涼. 

  是啊,當我們灑下愛的種子,感恩的花香便會瀰漫,我們的心也會慢慢靠近,不再悲傷,不再落淚.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