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中觀睡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觀睡蓮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如期而至,我又想起了外婆,於是,便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外婆家。

  在外婆家住了好多天,因為沒有玩伴,因為天氣酷熱難當,我總是不想出門。聽外婆說田裡的睡蓮花開得盛極了,邀我隨她去採蓮子,但是,我總是以為從小對睡蓮花太過於熟悉了,所以就懶得出門去欣賞。

  下午時分,竟颳起了大風,吹得樹枝搖擺,吹來了大片的烏雲,抬頭看看漸漸昏暗下來的天空,就知道即將有一場大雨要來臨了。

  我剛剛關上門,就聽見門外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雨聲,豆大的雨點落至地面,激起朵朵歡快的水花,激起陣陣樹葉和水泥的味道,雨絲隨着狂風飄送進窗戶,輕柔地撫着我的面頰,我盡情地享受着夏日難得的清涼。

  這時,小姨突然提議,我們去看雨中的睡蓮花吧。媽媽也同意,雖然我不情願,大雨天看什麼睡蓮花啊,睡蓮花沒濕你先濕了。但在他們的“威逼利誘”下,我還是穿上鞋,跟上大隊伍。

  鄉村的小路都是純天然的泥巴路,一下雨就泥濘得像果凍,一不小心就粘得滿鞋底都是。我們撐着傘,一路小跳,穿過一道道屋前的弄堂,迎面而來的經常是那些被雨水打濕而倉惶逃回家的狗兒,房前屋后的池塘被激起一圈圈波紋,鄉人們都躲藏到屋子裡去了,大雨里的村莊安靜得只有雨點敲擊一切的聲音。

  我們穿過馬路,終於來到了對面的大片睡蓮田。在盛夏的狂風暴雨下,片片睡蓮葉上已經積滿了雨水,晶瑩透亮。有的睡蓮花含苞待放,嬌羞動人;有的睡蓮花雖然已被風雨摧殘得東倒西歪,花瓣零落,但依舊卓然挺立。小姨帶來了相機,對着這些睡蓮花就是一陣狂拍,還擺好了姿勢讓我們給她照。弟弟在雨中玩耍,死活不要撐雨傘,摘下一片睡蓮葉扣在頭上當雨傘,一副機靈可愛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雨中觀睡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觀睡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