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星夜的許諾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夜的許諾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星夜的許諾 

  

  

  

  

   彼時  星夜  我們彼此相望孑然孤寞 

清醒遊離彼岸如花 

泅渡如何人生道路依舊曲折蕭索 

默默  默默 

我只能默默如潮 

   ——————————————   

  秋末,蟲蛙盡歇,江畔的夜色還是岑寂如初,淡淡的浪潮不知睏倦地拍擊在岸石之間揚起一片細碎索然的寂寞。空曠的潮聲陷入彼岸的闌珊燈火中,唯留此岸長長的堤岸灰黃夾帶着歲月的印痕與我默然相伴。此時,繁星依舊,只是相比彼時黯然分許。  因為少了你,盡了那夜的許諾,余我孤望潛行。 

  

  

  我還會記得那段屬於深情的緘默。 

  回憶往昔總覺味同嚼蠟,沒有什麼會讓我銘記一生。只有你那明媚如陽的笑,或是憂傷淡如止水的蹙額讓我不禁心悸。你與我一樣,是個清純不羈的少年,一樣深沉緘默的性格。  如是之,記憶中的如斯少年的眼眸總是透明幾凈,燦然如洗的。 

  

  

  多年前,夕陽掠過初秋的蕭瑟,掠過教學樓暮白的身影,我與你偶然初遇。一樣緘默如斯讓彼此間略顯尷尬,當我們打破陌生那層模糊的膜,彼此心間悄然烙下了摯友的印記。平日里你愛笑但卻寡言,但我們之間總是溢滿笑語歡聲,復始不止。或許這就是緣分。 

  

  

  那夜的星空,璀璨如斯。我們伏在江畔的護欄上,夏末的涼風略帶絲絲未燃盡的火熱撫上我們的臉,我清晰地記得當時你側頭的弧度被綿亘流麗的江水所反射的燈紅酒綠的微光勾勒得淺薄清明而朦朧,在星空的背景下,顯得如此靜謐安暖。 

  

     “哥”你淡然道,是時抬頭望望深邃的星夜,“我們是永遠的朋友吧。”我側頭看了看你被燈火朦朧了輪廓的臉龐,嘴角微微卻又堅定的掛起一個暖人的弧度“當然,永遠都是。”  雖說彼此言辭間略顯矯情,但卻道出我們心中無盡的友情,我們永遠都是朋友,如同那夜的繁星亘古不墜。 

  

   ————哥,要不我們取個同音的名字吧。  ————嗯……好。 

————你叫星弦,我叫星璇。 

  

   —————————————— 

      

  “你叫星弦,我叫星璇……我們是永遠的朋友……”每每回憶至此都不禁感傷落淚。你已經離我而去,往昔,此時,恍若隔世。你從我的世界隱匿殆盡,再也捕捉不到你的氣息。 

  

  那日,分離的傍晚,當我們背着背包穿過那一排冗長的梧桐道,然後執手分道,再次面向另一條更加冗長的梧桐道,背道而馳。不同的只是彼此都寂寞。不知你是否發現我們的心情早已被迅疾的成長帶着的某種未名的孤寂,變質繁重索然了。 

  

  

  彼此言語愈發貧瘠。我知道,我只要一回首,便可以看見你在昏黃的燈光中漸行漸遠愈發落寞悲傷悠長的影子,你亦是如此。但我們卻都是執拗懦弱頭也不回地走上了滿目荊棘的未來。驚人地相似,應是一場冷漠的緣分罷了。

  

  

  

  忘不了那個讓彼此心生黯然的星夜。去了那個只有我們心知的地方。 

  

  今日的星夜,冗長孤寂的江堤唯我獨行,伏在冰冷的護欄上念着你在我記憶中余留的揮之不去的影跡,突地握緊右手,多想再執起你的左手,可觸到的只是一股凄冷流轉蕭索清寂的秋風惆悵罷了。 

  

  分離的星夜,你再沒有回頭,恍然淺秋成了呵氣如蘭,冰凍三尺的嚴冬。時間的靜默,就像脈搏中奔流的血液。生生不息。   

  慘然間,我知道我無力回望的年少已終結在這夏末星夜的荒涼與你最後一個淡定漠然的回眸中了。 

  

  再見… 

  星夜的許諾也是枉然,朋友永遠無法加上永遠的詮釋。

  

  

  

  

  星夜,星弦,星璇,星墜。 

  

  

  

  ——————THE END 

  

  星弦 

您正在瀏覽: 星夜的許諾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夜的許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