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媽媽,我愛您! 

  請允許我大聲地對媽媽說一句“我愛您”。我不是詩人,不會用優美地詩篇打動我的母親;我更不是畫家,也不會用五彩的蠟筆繪畫出我母親美麗的容顏。我只能用丑的文筆將我的心聲獻給我最美的母親。希望她能聽到女兒對她的愛和牽挂。 

  我只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黃毛丫頭,對於母親所給予的愛理解淺薄,只能用“愛,如潮水”來形容。也許並不與母親所付出的愛形正比,但影響不了這一份情,以及這份對情的依戀!媽媽的愛,使我在絕望中看到希望,找風雨後見到太陽,我沐浴愛河,溫暖,舒服…… 

  媽媽,永遠是我的守護神,我心中的太陽。15個春夏秋冬,我平安地度過了。我擁有了青春,但陪伴母親的卻是那一絲絲白髮與遍布的皺紋……可又有誰理解?有誰挽留?不,是有誰珍惜? 

  我承認,我對母親的愛遠不及她給我的愛如海般深沉,如山般高大。總以為母親愛我是理所當然,卻不想到世界上也有被母親遺棄的孤兒。如今,我很慶幸,我不是其中的一員。我開始珍惜這一份愛,這一份來之不易的愛! 

  也許女兒比較喜歡母親,自小我就跟母親談天說地,大至“神州七號”,小至“螞蟻搬家”,關係是好得羨煞旁人。但至從上了初中,也許是學習比較忙,鑒於種種的原因。我很少跟媽媽講話了,甚至有時連開口都沒有興趣。其實,媽媽表面是無所謂,但我知道她是很寂寞的。可是為了女兒,她願意…… 

  她從來沒有勉強我,後來,我們學會了用心去交流…… 

  我知道我的學習是從不讓媽媽操心的,托媽媽的洪福,我的學習還不賴。為什麼這樣說呢?——這就要從我3年級的時候講起了: 

  我以前學習是很差的,原因是我上課經常開小差,跟同桌講話,常多次收到老師的警告。當時的我毫無所謂,反正只是一個小小的班主任,威脅不了我,得過且過地過日子。終於有一次,我數學考試只考了個55.5分,當時全班就只有我最差。我還記得老師開玩笑地對我說:“你家是賣555電池的嗎?”我當時雖然有一點羞恥感,但並沒有意識到有什麼需要改正。也許是習慣成自然吧。後來,老師見我並沒有悔改之意,執意要見家長。 

  無可奈何之下,我打電話給媽媽,當我告訴媽媽老師要見家長時,電話那邊時靜音的…… 

  老師跟媽媽說了一大堆,什麼這裡不對,那裡不對的,聽到我都厭煩了。我想都沒想就衝出辦公室,回家看我的動畫片,好象不關自己的事一樣。 

  後來媽媽也回家了,手裡還拿着那長55.5分的試卷,毫無表情。 

  “媽,什麼時候吃飯啊?”我若無其事地問。 

  “你給我跪下……”還沒把話說完,媽媽便趴在沙發上哭了起來。 

  我開始害怕了,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媽媽哭。平時,我媽是個堅強地女人,就算跟我爸爸吵架,也沒見她眼紅過。 

  我知道,我已經傷了她的心…… 

  我的潛意識已經使我跪了下來,但那一夜,媽媽沒有跟我講過一句話。 

  我整整跪了一夜,思考了一夜…… 

  第二天,媽媽憔悴地從房間走出來,她眼睛腫了,問我:“知道自己錯了嗎?”“媽,我知錯了,你原諒我,不要不理我……”我拉住媽媽的褲腳,生怕媽媽會一腳把我踢開。 

  “知錯能改還是好孩子!”母女倆擁抱在哭聲中…… 

  經過那件事之後,我開始懂事了,開始品味那非同凡響的母愛! 

  其實,天底下哪有不愛自己子女的母親,只是她們愛的方式有所不同。我們有學會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會想起媽媽,那給予我生命的恩人。而我又是最怕在離開家的時候聽到這首歌,總會有些心酸,眼淚不受控制……我是個戀家的人。媽媽的懷抱更是我溫暖的港灣,我總喜歡依偎在媽媽的懷抱睡覺,有到一種世界和平的感覺,很特別,真想希望永遠都不要醒…… 

  “人類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聲音,便是母親的呼喚” 

  我深信,這是真的。 

  我真想將對母親的所有呼喚都當成是自己的專利,我渴望彌補我所有的過錯,將一顆真誠的心獻給我最愛的母親。 

  讓我再大聲的說一次“我愛您”吧,媽媽! 

  愛,如潮水。希望你母親節快樂!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願用我的一生去譜寫這一首愛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