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姥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姥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姥爺 

  就在我們暑期自駕游準備出發的前兩天,姥爺突然患上了痛風病,這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很意外也很擔心。可是,姥爺還是不顧大家的勸阻,不顧難以忍受的疼痛,堅持上了車。我知道姥爺就是為了我,為了我的學校攝影展。 

  經過一路的顛簸,到了長白山的時候,姥爺的腳不見任何好轉,似乎更加嚴重。 

  上天池那天,姥爺無論如何也爬不上1443級台階的。沒辦法,只好坐兩人滑桿上去。上去后,姥爺馬上把我叫到跟前,給我做攝影現場指導。“越越,大道P檔,用大廣角拍天池全景。” “來,從這角度拍。”“快點,霧馬上就要上來了,抓緊時間多拍幾張。”……看着姥爺用他的獨腳架支撐着,一瘸一拐地挪步,我的心裡痛痛的,可聽了姥爺的這些指點,我的心裡卻又是暖暖的。我拍了幾張后,拿給姥爺回看。“嗯,好,好啊!拍得好,就這樣拍。”姥爺滿意地點着頭。按照姥爺的指點,大美天池留在了我的鏡頭裡。 

  從天池下來,我們又去了長白山大峽谷。這時,姥爺腳的患處已經腫了起來,每挪一步都很困難。“越越,我沒法跟你們走了,自己拍吧。”“注意構圖,注意光線,還要注意焦距。”我點着頭,說:“我知道了,放心吧,姥爺。”我和媽媽爸爸隨大隊人馬走在前面。姥爺拄着獨腳架,和姥姥一步一步地走在後面,而且硬是走完了1800米的觀光棧道。在姥爺的指點下,我在大峽谷還真拍了很多很好的照片。特別是那張小松鼠的照片抓拍得尤其好。等從大峽谷出來,姥爺已經到了幾乎無法堅持的程度,但還是滿面笑容。我和媽媽扶着姥爺上了車,我立馬把我拍的大峽谷照片給姥爺回看。姥爺一邊翻看,一邊誇我拍得好。“越越,拍得好啊,比姥爺拍的好多了!”我知道姥爺這是鼓勵我,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最後一站,我們是去了牡丹江鏡泊湖。一下車姥爺就走不了了,連50米對他來說都像是天文數字。只是因為這個,姥爺錯過了鏡泊湖大瀑布。“越越,這個時間段光線太強了,拍人像注意不要使用大逆光,啊!”姥爺還不放心我。到了鏡泊湖大瀑布,我第一感覺就是太雷人了,姥爺沒來真是太遺憾了。今年的鏡泊湖瀑布是歷年來少有的宏偉。那氣勢,那場面,那風光,讓我興奮的不得了。我趕快端起相機,從不同角度,用不同的構圖,一口氣拍了幾十張照片。等到了鏡泊湖邊,姥爺看了我拍的大瀑布的照片,臉上的笑容可燦爛了,一看就知道姥爺特別滿意。他一邊給姥姥看,一邊自言自語地說:“好啊,越越照得好啊!看來這個小東西不用我指導,她也能拍出好的照片啊!” 

  這一路,姥爺為了我飽受着痛苦,我心裡很清楚,我能做的除了給姥爺端端飯,送點水,攙扶攙扶,問候問候以外,讓姥爺感到他的罪沒白遭,苦沒白吃的,就是我拍了很多很好姥爺很滿意的照片。這也許就是我給他的最好的感恩和回報了。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 于越 

  寫於2013.8.25 

您正在瀏覽: 感恩姥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