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看文隨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文隨筆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看過一篇文章,是一位心理學博士寫的。

  大意就是,人要習慣寫表述性文字,就是表達自己內心情感的文字。

  當然,這個和所謂的日記,又有些許不同。

  這樣心理學博士所說的表述性文字,就是把一個人所看所感,或者是自己的情感,通過寫“他人的視覺”的方式寫出來,像一篇小故事一般,也許字數不多,但如果一個人習慣性地描述這樣的文字,把自己心裡,尤其是一些負面的情緒類的感觸通過這樣的方式表述描寫出來之後,他的心靈就會變得健康很多,甚至都不必去向他人大吐苦水,更有些人可以在以“他人的視覺”中寫出自己心裡所感的時候,寫着寫着,竟是能自己替文字中的“主人公”想開了,替他找到了出路,所謂的抱怨,憤怒,不滿,就在這樣的文字抒寫中宣洩,而個人思想情感也能得到升華。

  我很喜歡這樣的說法,也想着自己以後能不能就這樣做。

  每一個人,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有自己的小煩惱,當出去遊玩,或者朋友閑聚,如果都是在討論一些讓人煩躁,暗含抱怨的事,那無疑是讓負面情緒感染別人,好好的聚會變成煩心聚會,聚會也就沒有意義。

  有什麼想法,看到什麼新鮮事物,或悲或喜,或怒或怨,寫出來,也挺好。

您正在瀏覽: 看文隨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