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某女作家,本想與一老人簽一合同租房,老人卻因為她打碎了老人的一個杯子而拒絕將房子租給她。是因為那一個杯子很貴嗎?並不是的,因為女作家沒有謹慎處理那些玻璃碎片的態度。

  女作家是怎麼做的呢?她把垃圾與玻璃碎片掃在了一起,裝在袋子扔在了外面,打算讓清潔工人拿走。老人卻截然不同,他把垃圾倒出來重新整理,把玻璃碎片放入一個垃圾袋,並且標記上“玻璃碎片,危險!”,然後將其他垃圾放入另外一個垃圾袋裡,並且寫上“安全”。兩人行為極大反差,其實正是因為他們對待碎玻璃的態度不同。

  對待一件事的不同態度,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女作家因此失去了自己心儀的房子,從中不難看出一點——態度決定一切。

  態度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嚴於律己的人,與懶散的人的生活習慣,可謂天差地別。如果一個人的房間乾淨整潔,那麼可以看出這個人做事情一絲不苟,對事業,大概也是兢兢業業的吧。倘若是一間髒亂的房間,不僅讓人難以忍受,也知道這房間的主人“不拘小節”。因此,做事有一個好的態度,是十分重要的,它能讓你的生活更加美好。

  事業的成功離不開態度。正如馬雲所說:“先賺他一個億。”正因為這樣的態度,才能成就馬雲的阿里巴巴。記得一個故事,一個女孩子很優秀,卻也有點倔強,一次被老師誤會了,英語老師當堂的批評讓她心裡很不服氣,於是乾脆不念英語。過去后每當她回憶起這件事時,總是嘆息痛恨的說:“要是當時認真學習,那麼現在就能找到一個更好的工作了。”後悔是沒有用的,當初不好好對待學習,如今嘆息已經為時已晚。儘管,事業的成功有許多方面的因素,但態度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當下許多學生學習成績不好,究其原委,就是態度問題。端正好態度,成績自然會慢慢提高。端正的態度使事情變得更容易成功,好的態度決定好的結局。

  女作家的態度使她失去了一份合同,但她得到了一個教訓,有時候因為態度,失去,不一定是一份合同,可能會是更重要的東西,所以從現在起應該端正好自己的態度,因為態度決定一切。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