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授之魚不如授之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授之魚不如授之漁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兩天寫讀書筆記,又覺得有點手生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裡暗示,覺得沒有再得優秀筆記,無形中對自我有點否定。

  雖然我知道這個想法是不對的,同時上百位的讀書筆記,也不是每一個每一期都能得優秀的,也有一種大家都有機會共享評優的感覺,否則只是評那麼一兩個,其他的同學也是會有失落感的。

  不過其中有一位同學就很優秀,連得了幾次優秀。我在他的筆記中還是沒懂得尋找閃光點,這就是自己的不足吧,如果能看到差距 ,說明自己就是有進步了。

  同時對於自己得優秀的那一篇,我也並不覺得與其它篇幅有多大的區別,正因為這種困頓,也就更加地迷茫疑惑。

  早上很早就把這周的任務看完了,我很開心,可是卻寫不出想要的筆記。這讓我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進去書呢?答案當然是有的,那就是自己的思考不夠嗎?還是對於自己學過的知識沒有學以致用。

  我相信這些點都是存在的,但是要怎麼解決,也就是現在自己正在尋找的答案。這個答案只能自己去摸索,否則就算別人告訴你了,你也不一定會再記得。

  授之魚不如授於漁。這也是自己正在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授之魚不如授之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授之魚不如授之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