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不如狗”反映什麼》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如狗”反映什麼》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臨川晚報《“人不如狗”反映了什麼》一文後,從本文中看到南京市城南的市民谷先生將妻的愛犬“團團”丟失,結果他妻子大吵大鬧,非得把狗找回不可,否則就不給進家門,愛人還沒有狗重要,說起來真可笑。還有一位成都某高校的教授為自己的愛犬死後簽訂一份價值壹拾萬零陸佰捌拾元的葬禮協議,真是荒唐到了極點,令人不可思議。

我想為了養狗,要買肉給狗用餐,還要給狗看病美容等,一隻狗每月的開支要花一千多元,等於一個山區貧窮的孩子一年的生活費,而養一隻狗一年要花一萬多元,死後還要十萬多元的安葬費,幾年來要花上巨額二三十萬元,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為了養一隻寵物開心而已。不過狗嗎,自古以來都是吃一點屎而以,現在都成了寵物,能一日三餐吃些剩飯剩菜也就足夠有餘了,古人云:“子不嫌母醜,狗不會嫌家貧的”。所以人不要太寵狗了。狗不會自己離開主人的。

我希望養寵物狗的人們醒誤吧!把這些養犬的錢都節約下來,捐給山區貧困的孩子,讓他們得到讀書學習的好機會,這樣不是更好嗎?總而言之,這些孩子長大后,也許他們會成為一名科學家、工程師、解放軍指揮官,會給人們做出更大的貢獻,使我們國家變得更加繁榮富強,這些得到你救助過的孩子們也會感恩道德的謝謝您。一隻狗只不過是看家而已,還能為人民做出什麼呢!再好也不過是人們手中的玩物,逗人樂一樂,還要注意它咬人後狂犬病的流傳。勸愛犬者別花太多的錢養犬,多支持一些貧困的孩子,多給貧困人們的一些關愛,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人不如狗”反映什麼》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如狗”反映什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