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戰勝拖延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拖延症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突然對拖延症有了很大的抵觸。當然,這無疑是很好的一個進步。

  似乎也就是前不久的時候開始,原來的計劃都有些懶散,因為都是自主支配,所以都處於可為可不為,可先為可後為的邊緣。

  忽地,有了需要別人配合的計劃摻雜進來,一下子,散沙式的自主支配明顯地受到了動搖。

  原本就慌亂動搖的計劃,因為這外力,忽地就像打了鎮奮劑式的清醒清晰了起來。

  因為有外力的牽制,想着有些計劃能儘早完成的就早些去處理好了。

  就是這樣的小細節,讓我發現,原來自己以為的短促的時間段,因為自己的拖延,竟然能完成那麼多的事情。

  關鍵是,當完成了之後,即便是小小的事情,也能給人成就感和輕鬆感。

  外力的事情完成之後,才發現,原是還有挺大塊的一個時間段供自己安排,原來提前完成目標,感覺竟是如此的快樂。

  想到之前有看到一個方法,就是凡事都提前十分鐘。

  不管是出門坐車,還是開會,上學,約會,不要總是搶在時間點上,提前十分鐘能給你不一樣的感受。

  你在家磨蹭十分鐘,車子變趕了,會議怕遲到了,堵個車就心頭慌亂,心情一下會變得有些糟糕。

  而你選擇提前十分鐘,會議開始前十分鐘,提前打卡十分鐘,提前十分鐘坐在課堂上,僅僅是十分鐘,卻讓你收穫不一樣的心情,心境。

  戰勝拖延症雖然困難,但是當你做到了,其實是很有幸福感的。

您正在瀏覽: 戰勝拖延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拖延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