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別自以為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自以為是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性中很不好的一點,應該包含自以為是這個壞習慣吧。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做着自認為是對對方好的事,也許根本就沒有過多去考慮對方需不需要你的援手,一切只是想當然。

  然後,當你以為會收到感動,或者默默的感謝時,才發現,也許,人家根本就不願領情。

  記得,跟小秀初認識的時候,因為知道她家條件不是很寬裕。

  想想,那時的自己也是幼稚的很,不僅想着幫人家打飯的鍋一起準備,更是在金秋十月的運動會時期,在所以賽事已經結束后,一個人在那一大片還冒熱氣的大操場上,一處處地撿着空礦泉水瓶,有的在草叢中,有的在石椅下。

  一向不怎麼做過家務的我,一心想着多撿着瓶罐,然後和小秀一起拿起賣,錢給小秀補貼生活費用。

  到了晚上,因曬過太陽,我的臉還有些通紅,卻很是開心的跑去跟小秀說,我們去賣瓶瓶吧,賣的錢都給你。

  小秀臉上沒有我所期望看到的感激,反而帶着一絲惱羞成怒,沒有理睬我,就走開了,留下一臉茫然的我。

  還是舍友提醒了我,小秀也許是缺錢,但不是我這種方式幫她,這樣反而是傷了她的自尊。

  就像是突然間被人叫醒了一樣,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自以為是,無意中傷害了小秀。

  於是,我默默地把辛苦撿來的一大堆礦泉水瓶拿去給學校的清潔工,當看到那位面容黝黑的清潔阿姨開心又感激的表情,我的心情也跟着稍微愉悅起來,至少我真的有幫到別人。

  這件事之後,我也更明白了做人做事不能太自以為是,即便是真的為別人着想,也要多加考慮別人的立場,否則會適得其反。

您正在瀏覽: 別自以為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自以為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