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外國人漢語大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國人漢語大賽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是不經意看到這個節目的:全球外國人漢語大賽。

  因為之前有聽過“漢語橋“之類的節目,而且隨着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以及在國際的影響力的增強,越來越多地外國人開始學習漢語似乎已不足為奇。

  所以,我只是抱着看娛樂節目的心態蠻看的。

  雖然現場的演播大廳布置的與“中華詩詞大賽“很相似,但我以為,這些比賽,不過也是比識字多少,發音準不準,再來點詩詞的考點。

  然而,事實證明我錯了。當然,我認為的3項肯定是在比賽之內的,只是不那麼明顯,因為那些考題早已囊括這些標準,可以說,參賽的人都是有不錯的中文底子的。

  考題中,已不僅僅是簡單的背誦詩文,而是和我們中高考的語文考題有一拼了,只不過差了一項作文,卻是用才藝來比試了。

  我看着考題中古詩詞里的豪放派,婉約派,再看近現代的歷史,再有茶館是否話劇……

  一系列的考題都讓我震撼。

  連外國人都開始如此學中文,了解中國文化,中國歷史,而做為中國人的我們,對於母語有的音還不標題,有的字還不認識,有的歷史還不了解,相比之下,真的情何以堪。

  自己擁有的,往往都不大懂珍惜,似乎這是人類的一大通病。

  外國人都開始把中文學得比我們溜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

您正在瀏覽: 外國人漢語大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國人漢語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