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人,外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外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從奧地利留學回來的學生回到中國,講述了這樣一件事:在他們學校周圍的路口處,都會有一兩個“無人售報攤”,人們可以在這裡用投幣的方法賣報紙。可是,這在中國留學生來看是非常有便宜可占的。於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許多的中國學生只拿報紙不交錢。久而久之,中國人在當地的民眾眼裡成為非常不守信用的人,還導致當地的城管部門不得不把中國學生宿舍周圍的“無人售報攤”給拆除了。這位奧地利的留學生在回憶時憤怒地說道:“這比外國人打我們中國人一個耳光還難受!” 

  說實話,我們中國人的愛國確實沒有外國人做的好。 

  在《科學時代周刊》上有這樣一篇文章。是關於科學家周光召在芬蘭的故事:“芬蘭在地域上與中國相比,確實是一個小國家,但是,那裡的人們為什麼能在50年之內把自己國家的科技、貿易水平在世界上能領先前列?”周光召第一次去芬蘭已經是很長時間以前了。一次,他和郭可信同志一起去一個芬蘭的同學家中。到了下午五點,那位芬蘭同學竟然宣布要降國旗了,並讓他們兩個人並排,嚴肅的站在門口。他也像正規的旗手一樣放着芬蘭國歌,把那面在房頂上飄着的國旗緩緩的降下來。降好國旗以後,周光召問這位芬蘭同學,是不是每天都會這樣。聽了他的回答,原來,他每天上班時都會升國旗,每天下班后都會降國旗,周末時也按時如此。而且,這種習慣是從他父親那一代傳來的,至今芬蘭的每一個家庭都有這樣的習慣。 

  這兩則故事,你也許被中國人現在走向世界而有辱國榮感到憤怒,也許你被芬蘭人的愛國給感染了。你更要想想自己,到底是屬於哪一種人。現在的中國人對我們祖國的榮譽已經很淡薄了。在故宮,這樣一個蘊含著中國豐富的傳統文化的地方,開滿了洋快餐;那麼多的小學生把紅領巾任意踩踏;那麼多的中國人在外國的地上亂吐痰,吐在地上的,也破壞了中國在外國人眼中的榮譽! 

  口頭歌頌祖國,不真誠;為國捐軀,不現實。只有小事中的愛國,才能支撐起我們這個龐大國家的榮譽。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外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外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