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拒絕與幫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與幫助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當臉皮厚了,懂得拒絕了,生活過得愜意多了。

  我想到了你也是老好人的人設。有的時候,別人在需要你幫忙的時候,你提供幫助,無可厚非。然而,也有一些時候,是你需要考量自己是否是方便的時刻,是否有足夠的能量與精力去幫助他人。

  就像你手頭上有五個小本子,原本自己是剛好夠用的,然後有朋友向你借上一本,你送他了,然後四個小本,你湊合著用也還好。但當朋友還向你伸手拿的時候,你就要懂得拒絕了,否則,你把自己弄得拮据了,結果可能本子不夠用,你因為要節省,把自己的心思花了大半,也影響心情,還有可能得自己再出去購買,還不一定能買到和原先一致的版本。

  這就是反謂的不懂得拒絕給你自己帶來的困擾。

  你應該明白,幫助別人是美德,但也要在不損害自己的利益的前提下,用自己多出的精力能力去幫助別人,否則,把自己剋扣的不舒服了,有時候的幫忙是對自己的一種懲戒。

  也許當你拒絕一個人的請求的時候,是有點難過或者難為情的,但有時候也要考慮,有一些請求,就像是邀請一起遊玩,吃飯之類的,有的也只是一個禮節上的行為,不用太過在意。人家有的也只是出於禮貌的邀請,你的拒絕對人家也說也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所以你也不用把自己看得過高。

  不管怎麼說,在生活中,有時候是需要學會拒絕一些不必要或者會損害自己利益的事情,然後再盡己所能去提供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拒絕與幫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與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