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偏見與自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見與自知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其實自個心裡是有數的。

  所以才會在別人對自己有偏見的時候,會覺得委屈以及不甘。

  可往往我們把精力都放在了那些埋怨的情緒上,卻忘記了反思,就是問自己一個問題: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會有那樣的偏見,只是他們個人見識面的原因,還是故意地針對你?

  他們的偏見是否有道理,你是否真的有他們所提出的那些毛病?

  事實上,當這些問題提出來的一瞬間,我們自己的心裡就已然有了答案。

  如果是他人自身的偏見,我們根本就不需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而來懲罰自己,使自己陷入不開心之中。

  當然如果你能從他們的意見中發現了一丁點有利於自己的地方,那你應該打從心眼裡去感激人家,並且默默地改正,讓自己變得更好。要知道這個最為受益的就是你自己。

  這是要在你自己也認同那些意見的情況下,偏見就成了提醒,就成了教導。

  所以愈發覺得一個人有自知之明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呀,學會包容,學會辨析,然後更好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偏見與自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見與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