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我設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設限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上小學的時候,我就學會了騎自行車,而且有一個假期,我還偷偷地跨鎮騎行了十幾公里。這個當時的年紀,感覺自己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有成就感的事。

  後來稍微長大了一些,好多同學開始學騎摩托車,可是家裡沒有女式的摩托,只有男士的那種大塊頭式的。我嘗試了一下,覺得太重了,不像自行車好掌控,而且腿無法平穩觸地,讓我覺得有恐懼感,試開了一下覺得太快了,於是,我放棄了在那個原來最具學習力探奇力的年齡學騎摩托。聽到同桌說她會騎的時候,只會說著羨慕。

  再後來有了女式的摩托車,也會騎了,還是不像騎自行車那樣會自信些。

  前兩天看到了書上講的一個概念,叫做自我設限。裡面列舉了心理學家做的一個試驗。他們把一條經過斷食幾天的沙丁魚放進了一個大魚缸里,接着在魚缸中間放了一塊玻璃隔板,在玻璃隔板另一旁的水域里放了一些小魚。小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已經餓了幾天的沙丁魚看到這樣的美食,激動地向它們游去。結果可想而知,飢餓至極的沙丁魚重重地撞擊在玻璃擋板上,可是劇烈的疼痛沒有讓它退縮,它以為只是自己的錯覺的,所以一直地向小魚方向闖去,一次兩次三次,終於有血液在水中漫開,沙丁魚有些絕望地放棄了努力,只是獃獃地盯着那些吃不着的小魚兒。

  接下來心理學家把那塊玻璃擋板拿走了,沒有防護的小魚兒游的更歡了,更是直接在沙丁魚的身旁游過。可是經過被那透明玻璃撞怕的沙丁魚去一動也不敢動,還是覺得小魚兒可能是錯覺吧,它放棄了努力,幾天後,沙丁魚就在魚缸中把自己活活飾餓死了。

  這個實驗讓我很震撼,但卻又是那樣的真實。

  不自我設限,不容易做到,但是我們要努力克服心中的恐懼,勇敢地去肯定自己。

您正在瀏覽: 自我設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設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