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月亮跟我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跟我走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看月亮在跟着我走。”

  “傻孩子,月亮怎麼會跟着你呢."媽媽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笑着道。

  “可是為什麼我們從姑姑家走到這裡他還在我們頭上呢?”我幼稚的表達我的疑問。母親頓了頓,似是想不出來,就直接說“月亮是不會跟着你走的,看,我們到家了”然後就被母親推着去洗臉睡覺了。

  躺在床上的時光是最美好的,尤其是入睡前的那麼小段時間。母親會跟我打鬧一會,然後搖着扇子,讓我快快睡去,有時候母親為了讓我早些睡,會假裝自己先睡着,不理我。我知道母親是醒的,但就是不理我,我變蜷在母親的懷中,迷上眼睛準備睡覺。每次都是在輕輕地把扇中進入夢鄉的,不知道母親是什麼時候停下的,總之我是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會被奶奶叫醒。起來喝粥,當然還有每天的一個雞蛋,很簡單,但我卻喜歡這簡約營養的早餐,吃完后可以在門前玩石子,可以在房內跳皮筋,還可以和夥伴去摸魚,有時候什麼都不做,就跟着母親串門聊天,這樣可以過一個上午,平淡無奇卻安樂無比。

  每個冬天的下午,是最溫暖的。門前有一大塊空地足夠用來曬太陽和曬被子等一些物品,每到這時我都會從屋裡跳出我滿意的橘子放一些在長凳上,把一個給奶奶,和媽媽然後自己拿一個靠在椅子上去吃,陽光把空氣都變得溫暖,盡數落在身上無比的舒服。

  就這樣,一天算是過半了。夏天的傍晚是美妙的,寧靜中夾雜着喧鬧。蚊子挺多是我最討厭的,趕不走。抹了花露水也不見效,母親就坐在我邊上,幫我扇蚊子,有時母親聊到興緻了,會忘記扇。大人們聊天,小孩總是沒事做,我邊聽着草叢裡的蚊子的鳴聲,像是有一定的節奏,一下一下的,有時也會停掉,一會兒又會響起,或許是休息一會兒吧。

  有時候,聽着蟲鳴聲會漸漸想睡,是這母親打扇的節奏?還是它本來就是天然的催眠曲,屬於山村孩子的催眠曲。

  母親發現我睡著了,會把我叫醒,然後帶我回屋裡睡,躺在床上,母親的位置空了出來,我便放開了睡,母親出去后隱約的牆角傳來蟲鳴聲,和屋外的不一樣它輕輕地,一下一下,好像他也在睡覺,慢慢滴慢慢滴聲音漸漸消失了。聽見的是那句“媽媽,看月亮在跟着我走."

  屋外月光明亮,星星伴隨左右,閃着微微的光,靜靜地看着人們安靜的夢。

您正在瀏覽: 月亮跟我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跟我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