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涯海角,跟我走(開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涯海角,跟我走(開篇)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天涯海角,跟我走(開篇) 標籤:天涯海角作文 請跟我來作文 天涯作文 咫尺天涯作文

拉着手,向前走。 我們的路還能走多久? 緊緊握着你的手, 因為害怕你逃走。 無論如何,永不回頭。 請你, 天涯海角,永遠, 帶着我,跟你走。

  ————題記

  佳拉。我去維也納了。莫擔心。過一段時間就回來。我和吉他都會想你。

  ——再在  

  哦。再在。哦。維也納。

  那個在上學時寫作文從來不用逗號的男孩。被老師一次又一次叫到辦公室而笑容滿面回來的男孩。倔強地固執地用着自己的句號。就如同每一次帶着吉他的他,笑着對自己,而口中說的是:“佳拉。我好愛我的吉他呵。”不管自己有多麼地氣急敗壞。

  他是個愛流浪的孩子。就像是一隻永遠沒有家的貓。帶着自己的吉他,走啊走啊。毫無目的,毫無意義。就如頹敗的空氣里出現真空的影子。

  維也納。這是我和再在共同憧憬的一個音樂之都。只是,他到那裡,只是帶着他的吉他。而把我忘卻。不管到哪裡,都是如此。

  天知道。我有多麼嫉妒他的吉他。所謂的“過一段時間”在再在眼裡一個星期,一個月,或者幾年。都算得上一段時間。他的吉他是寸步不離他的背後,甚至是他白皙漂亮的手指,也對那把吉他留戀不已。

  可是,再在的“一段時間”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我和他,都是一類的人。如果說他的吉他是他的第一位愛人,那麼,筆和電腦則是我的珍愛。我的筆和我的電腦,他的吉他。都是不會背叛我們的。它們很乖也很聽話。在我們這類對任何人都不抱有信任的人眼裡,它們都是一種依賴。

  哦。其實,我和再在都不是壞孩子。我們不抽煙不打架不喝酒不逃課。我們也不是孤兒。只不過我們都是熟悉的陌生人罷了。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故事很離奇也很俗氣。足矣和電視劇媲美。

  我的爸爸因為一次車禍而離開了這個骯髒的世界。他是幸運的。我一直這麼認為。再在的媽媽因為他爸爸窮而走人了。她是不幸的。再在這麼認為。接着。我的媽媽帶着我來到了再在的家裡。此刻的再在爸爸,已經是一個資產階級人物。家裡的資產多得足矣讓再在永遠背着他的吉他,想去哪就去哪。實驗證明,的確如此。

  媽媽的幸福是我給不了的。也許再在爸爸可以帶給她她想要的一切。包括愛情。

  第一次走進再在家裡。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小閣樓與這個房子相比。哦不,是根本就不能夠相提並論。

  第一次聽到再在的名字。心裡不是沒有驚訝。看到他,就在我的意料之中了。

  沒有一次叫過再在“哥哥”,就如從未叫過再在爸爸“爸爸”。儘管媽媽很期待我這麼叫那個男人。

  再在也許是遺傳了他爸爸的基因。他爸爸和我媽媽一個月里也就在家裡呆了那麼一個晚上或者一個小時。最起碼,再在有時候會陪伴我一個星期。

  夥伴,這是我最奢侈的一個願望。

您正在瀏覽: 天涯海角,跟我走(開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涯海角,跟我走(開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