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仰視着天空,那一片無盡的藍空洞得讓人沉醉。當航跡線在天空畫下美麗的弧度后,我想我知道這個夏天就要隨着航跡線慢慢遠走在天際…… 

  “喂!天空可以不再藍得刺眼了哦。”我看到回憶中總會有那麼一個人這樣對我說,留着乾淨利落的短髮,笑起來暖暖的。她從來不會很難過,只是偶爾發發牢騷,小小的難過那麼一會兒,可是這樣會很累。 

  “你不累嗎?什麼都當做沒發生過一樣,就去面對那些曾經令你很在乎的人。”我看着站在窗外面笑得沒心沒肺的她問了一句。“我喜歡的,不會覺得累。即使是盲目的執着我也不會後悔。你呢,你以前不也是這樣嗎?”看着她的短髮和男生似的打扮,我不禁啞然失笑。她為了忘記那個人把自己從頭到尾變了個裝扮。“其實根本不用刻意去忘記任何一個人,喜歡他就喜歡下去。你不能改變自己的初衷,我說的沒有錯吧?白痴!”說實話我很鄙視她這種行為。 

  “你以為你已經變了,說實在的,你和我一樣。只是我們的方式不同而已。拜拜,不和你說了。明天我們去走走吧!”她走了,揮揮了手。 

  路燈下的她,影子被拖得很長,我淡淡地笑了一下。她是對的,我的方式也沒有錯。我只是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我其實很在乎一個人。她說明天要走走,所以關燈睡覺吧。 

  “明天去那裡吧,夏天快過去了,天空的顏色要變了。” 

  “嗯,你快休息。” 

  關上手機,閉眼。 

  第二天的大清早,我就被那個變白痴給吵醒了。“喂,幹嘛?”眼睛還沒睜開,好不容易才找到手機。“你快點起床啦,我就快到你家樓下了!”“是是,等着我和你去投胎。”在洗手間里,我獃獃的望着鏡中的自己,真的很不同。頭髮不知什麼時候起變長了,這讓我明白我原來還是個女的。當短短的假期結束后,我帶着長發走進了教室,姐妹們尖叫着朝我喊:“她是女的!她是女的!”我無奈的看着她們驚恐的樣子,走到了窗邊仰望——天空還是很漂亮啊,最喜歡那種藍色了。我看得出了神,她站在我旁邊好久了我也不知道。“呵呵,你變成了女人。而我…變成了男姑娘!我知道你想讓他看到,只是他喜歡的是以前的你。真是可笑,就因為這個人,我們現在一點都不會天真了。” 

  “好吧,我現在極度懷疑我們還是不是雙魚座的。”對於她的話,我用這句話回應就夠了。 

  我穿着深藍色短裙,配上白色的小挎包,脖子上還掛着相機,然後扎着馬尾出了門。“哇塞,你不用女人的那麼徹底吧?”我無視掉了某人的眼神徑直往車站走去。她今天是一身格子襯衫搭配牛仔褲,還戴了頂帽子,其實挺帥氣的。我倆並肩走在街道上不知道人的會以為我和她是情侶吧。 

  我們坐的是最早的一班公車,車上就只有5個人。天氣很不錯,我拿出了手機聽歌。“聽什麼呢?給我另一邊!”我還沒答應,她就搶過了耳機。“《鳥之詩》真是百聽不厭呢,我都聽了五年了。沒想到你和我一樣都沒刪掉。”她笑了,因為我們很相似。我們都喜歡動漫,都喜歡看書,都喜歡同一個男生……還有,我們是雙魚座,我們喜歡天空。我們不像是朋友,但卻是彼此最適合的那一個人。  

  在沒遇到她之前我是個寂寞的人,總是在一群人當中很沉默。我之前的打扮就如同現在的她,像個男生。因為怕難受,我總是不說話。直到我碰到她了,才開始改變,變得開朗。我們因為同是雙魚女,所以愛好什麼的都一樣。最最搞笑的是,我們居然喜歡同一個男生!那時候男生喜歡的是我。我為了那個男生變成了“女生”,她因為受傷變成了“男生”,可天知道我和那個男生錯過了,因為種種原因。那天晚上我哭得很難看,她拉着我走到學校的天橋上看夜空。 

  “你有什麼好哭的,至少他喜歡過你。而我呢?幾乎沒被在意過。看着天空,你不是喜歡天空么,你還對着它說你要考上A大。現在呢,就因為這個人你不敢往前走了嗎!你的天空什麼時候變質了,你好好想清楚吧。我不想你這麼來對待自己,沒有誰不能離開誰。”她說了一大串話,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聽沒聽進去,但是,我不那麼難受了。 

  “白痴,謝謝你哦。”我摘下耳機在她耳旁輕輕地說到。我沒想到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這個早晨,我們到這座城市最漂亮的大橋拍了照片。拍完后她和我說了聲“沙揚娜拉”,然後跑走了。每次出去她都會提前跑走,因為要去上課,她學的是美術。我自己一個人走回了家,剛回到家手機就響了起來,是她。“我去四川了,所以剛剛是和你道別呢。”我並沒有太多驚訝,覺得她會離開是遲早的事。“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可以打電話給我的。” 

  她走了,離開了這座城市去追尋她真正的天空,她說她喜歡天空的無邊無際,就像她的夢想一樣非常高、非常遠。 

  她說:“要是難過,天空可以不再那麼藍。”天空的顏色總是透着哀傷。  

  我也喜歡天空,有過我們所有記憶的天空。總有一天我會和她一樣,能真正為自己做一次選擇。 

您正在瀏覽: 天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