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新年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感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講:這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我也有這樣的感受。曾經不止一次的想:有着近五千年的傳統節日會不會隨着我們對他的冷淡而漸漸的消失?中華名族這可枝繁葉茂的文化大樹會不會漸漸的枯萎?落葉歸根,當我們老去的時候會不會無法歸根?我曾經一度覺得自己像一葉飄蕩在空中的白紙,隨風漂蕩,不曾停留在屬於自己的精神角落,毫無涵養,深沉可言。我的眼神散發著一股輕浮的味道。後來才漸漸的發覺,生在中國,長在中國,心卻不在中國。腳下這片土地竟然沒賦予我一絲的靈氣,讓我在他的哺育下健康的成長!

  歸根結底,是這個社會的錯。物慾膨脹,人心不古。在金錢面前,一切都是那麼的渺小,甚至是親情。在一張張恐怖的嘴臉面前,我無法逃避,所有人都無法逃避,所以我選擇了隨波逐流,所有人都選擇了隨波逐流。於是,我迷失了自我,開始了一條不歸路。但是我不甘消沉,我仍然抱有希望!

  轉念:對我們來說,過年時沒意思了。可是,對其他人呢?新生一代,也就是所謂的2000后,他們是否懷有我們當年對新年的熱情呢?應該有吧,但願是這樣!

  當新年淪為攀比,炫耀的大舞台時,我真的好傷心。我只有寄希望於這群還不懂事的孩子,希望他們繼續保持着對和他們血脈相連的中國文化的熱情,並將其發揚光大!

  悲夫,一個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的大國竟然要靠一群小孩子來為自己的傳統延續香火!

  願哉,我華夏十億萬同胞早日覺醒,強我根系,固我河山!

  延安市實驗中學高三:王榮元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新年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