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西遊記》之新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之新世界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看西遊記超喜歡的,唐僧一路從小走來,世界沒變,變的只是自己對世界的認識。原來自己對世界的認識是錯誤的,唐僧最初把用火柴換的魚放到水裡,讓人潸然淚下,小時候的唐僧是個善良的人,幼稚而又單純美麗,就是一個心靈非常美的人,一路走來唐僧展現了人性的美麗,但是唐僧從小就沒人疼,一個懦弱的人,心靈也很隨和,但是展現了人性的美麗。

  自從取西經后,唐僧也就離開了自己的的美好回憶的地方,唐僧的世界變了,變得正義了,卻也消滅了很多妖精,也無法給自己的良心以交代,變了,從第一種境界變成了第四種,也就是具有佛教的博愛精神,愛一個人是看他是否善良,多善良,也就是科學的看待愛情與友誼,對人來說愛情是人的很高境界,體現了人的為人的最美好的一面,但是這也和自己的愛情越來越遠,人之間的關係只是道德關係,這也就是說有人不是最善良就無視他的生死,這和自己當初的重感情是違背的,也就是不在呼親情。

  走上西天之路,也就是陷入了死亡與完蛋的世界,隨時會死在妖精的手裡,這就是痛苦,痛苦,極度恐懼,這就是人與人的矛盾與戰爭,矛盾激發,正義已經被痛苦與麻木取代。就像唐僧的父親死在船戶手中一樣,人與人的矛盾,這就涉及人之初是善良的還是邪惡的,天才與人民的戰爭,話說回來我們喜歡好人,不一定好人就不會做壞事情,不過我們很討厭壞人。

  唐僧和妖精的愛情,妖精愛唐僧嗎,其實都是但曾相見便相識,想見何如不見時。愛情無法超越階級,妖精始終達不到最高境界。知道即使和唐僧相見因為不能在一起,所以都是在殘害唐僧。阻止唐僧的取經就是阻止唐僧成功。

  孫悟空和唐僧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從孫悟空對唐僧的保護就知道世界自有真情在,人與人之間除了偉大的愛情,生出來的超越性慾,血緣,的偉大的人的友誼。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感情,人的生存之道。其實嗎,這個社會的法律是靠不住的,對於成功的人必須有統一的價值觀。得到統一的價值觀。

  不得不承認這個社會的學習好的人都一般是家庭條件不錯的人,這就是一個矛盾,因為這個矛盾很多人無視正義,現在有雞婆店,也有賭博,這大大影響了社會的穩定與和諧,對現代教育我有很多話想說,現在的應試教育更多在乎記憶與成績,特別是數學,很容易忘記和太辛苦了,為什麼寫西遊記也許就是讚揚美好的人與精神。

  孫悟空,他一心想當齊天大聖不惜大鬧天宮,這反映了他為實現自己的人生會很加油,很努力,最後被壓在五行山下,為什麼呢,也許小時候的孫悟空吃了太多的苦,自然災害,生存的艱難,才會讓他一心想學法術,改變現在的辛苦的生活。以及為什麼他能看穿妖精不是人,也許因為他吃了很多苦的原因吧。

  豬八戒,為什麼豬八戒很號色,也許是她還沒明白愛情吧,不過他愛嫦娥是值得讚揚的,還有愛村姑是值得讚揚的,這說明他是相信世界有真愛的。雖然他很好色,沙悟凈,任勞任怨,憨厚,但是他覺得天道不公,所以在流沙河殺了很多取經人,相貌猙獰,以後也變善良了。

  為什麼他們一路走來,他們成功了,為什麼,一路走來他們知道了離開誰自己都無法生存,互相承認價值,地球少了誰都會轉,但是他們和所有神仙一樣,把自己的理想信仰看得比自己的幸福成功重要,害死了那麼多妖怪是唐僧不願看到的,不過要麼死妖怪,要麼死自己,為了正義為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為了正義與邪惡的戰爭,天才與人民的戰爭。唐僧的出身使他繼承了自己父母的意志與把父母那一份一起活下去,也就要必須打贏邪惡勢力,唐僧生下來就要成功,因為他繼承了善良的精神。

  把孫悟空豬八戒沙悟凈等等神仙寫成妖精,其實只是為了突出唐僧的帥嗎,我覺得西遊記的妖精和神仙唐僧的徒弟是有區別的,妖精是人的邪惡的慾望和惡勢力的結合體,和神仙是完全不同的。

  人是什麼,智慧是沒有終點的,雖然人的外貌是有終點的,對於智慧每個人的智慧都是有限的,人更多的是懦弱。

  對於文學無非就是一個抄字,這麼抄是一種智慧,是一種方法,我不知道,對於我就是一段一段的抄,太辛苦,很厲害很形式,太容易忘記。

  人類社會更多的恩將仇報,人都是辛苦的工作,然後沉浸在慾望享受之中,對子女慈愛也許是一種慾望,得不

  瑞麗一中高三:跛腳和尚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之新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之新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