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報一聲平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一聲平安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出門,母親總是絮絮叨叨;“注意身體,路上小心,把錢放好,一到地方就寫信,別耽誤時間寫的太多,只要說一句平安到達,我就放心了。”’ 

 當然,每一次遠行,到達目的地,我也照舊做了,總是先到郵局,把在火車上寫好的字放入郵筒,‘‘母親放心,兒已平安到達。””讓他快些飛回到母親身邊。也好安撫她懸挂許久的心。 

 那時候,我一點也沒覺到,這幾個字有多麼重要。後來,弟弟考上大學,到很遠的地方念書,每次開學,母親還像從前一樣嘮叨個沒完,我也是千叮嚀萬囑咐,弟弟笑着問我;"哥哥,你從前總說媽媽絮叨,如今你又絮叨我了。”” 

 我趕緊辯解,‘‘哪裡,哪裡,我只是擔心你年紀小,提個醒,算不上絮叨。””說不絮叨,最後還要叮囑,到地方不要忘了寫封平安信。 

 就這樣,每一次送別,嘮嘮叨叨重複着不變的真情,而後,將心懸挂心坎之上,祈盼平安信的到來,總是等到飛鴻遠來,那心才從心坎一落心底。 

 唉,人竟是這樣 ,如今,我才真正讀懂;"兒行千里母擔憂,”的意義。 

遠行的人啊,無論你身居高位,還是在外雲遊,千萬不要醉在他鄉忘記一切,留戀之餘,別忘了飛鴻傳語,報一聲平安。

您正在瀏覽: 報一聲平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一聲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