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裡有一條美麗的小河。

家鄉的小河清澈見底,小魚和小蝦在水中的痕迹紋絲可見。烏龜也被這美景折服了,它笨手笨腳地爬到岸上,伸長了脖子,微微眯起了眼,靜靜地欣賞着這美景,看着這水中嬉戲的魚兒。有時候,人走到它身邊,它都察覺不到,等到發現人的時候才戀戀不捨“撲通”一下跳進了河裡,濺起的水珠子歡快地跳起了舞蹈。

  家鄉的河似一條緩緩流動的淡藍色的水晶,在陽光下,泛着淡藍色的銀光,群山樹木倒映在水中,像是有成千上萬的樹木在水中聚會,隨着河水的流動輕歌曼舞。

  黃昏下的家鄉之河更是別有一番情趣。晚霞映照在水中,與夕陽、群山交相輝映,我們常常就在這萬道霞光之中打水漂、玩遊戲,快樂極了。

  春天,當小草探出頭時,當大樹抽出新芽時。這條小河解凍了,“叮咚,叮咚”地,彈奏着優美而悅耳的琴聲。

夏天,當大樹成蔭的時候,當知了在樹上唱歌的時候。這條小河也給知了伴奏。

秋天,當鮮果累累的時候,當金黃的樹葉一片一片地飄落了的時候。河水跑過來接住了這群飛舞的“蝴蝶”,與它們玩耍,河裡的小魚也來湊熱鬧。

  冬天,家鄉的河就像巨獸的一張嘴,在寒風中吐着熱氣,大娘大嬸們就在這河裡洗衣服、提水。水溫暖極了,冬天在這裡洗衣服可算是最佳選擇。雖然說熱,但是,小河上還是結起了一層薄薄的冰,像一條通往神殿的道路。

往前走,會看到一條小橋橫跨在河面上,我喜歡過橋。更喜歡站在橋上,把采來的野花丟進水裡,看着花兒隨水漂流到遠方。

  家鄉之水,為我們的家鄉添了一條銀色的髮帶;為家鄉的美麗獻出一份力量;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簡便。我愛你!家鄉的小河!我愛你!我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