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首歲月,相信未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歲月,相信未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回望莽莽歲月,六十周年,我的祖國,從那艱苦的一路跋涉而來。

  鴉片戰爭的爆發,第一個不平等的《南京條約》;甲午戰爭的慘敗,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無恥的八國侵華,艱難的抗日歲……我的祖國,你是遭受了如此巨大的磨難與考驗,你是經歷了這樣難熬的疼痛和艱辛。

  負着傷,流着血,帶着淚水,我的祖國,你淪陷過、哭泣過、反抗過、失敗過。可是,你心底的堅強勇敢,是怎樣也吹不熄、撲不滅的星火,點起一絲希望,燃起一片神州大地。

  從鄒容說“我中國今日不可不革命”到孫中山道“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從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到歷盡險阻的長徵結束;從抗日戰爭的驚人成功到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

  祖國,我看到了,看到了你不屈的心在一次次努力,在一次次向上。為了脫離沉痛,為了掙開枷鎖,為了能夠重新看到完整的中華大地,你吞下血淚,咬緊牙關,風雨無阻,兼程趕來。

  終於等到雲消雨霽的一刻,當初生的陽光再次籠罩華夏大地,催醒萬物的時候,一位偉人,宣告了永遠的一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只是簡單的十個大字,卻意味着長久的陰霾已經過去,新生的祖國就如同一枚冉冉上升的朝陽,衝破黑暗的陰冷,溫暖、照亮整個中國土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從剝削壓迫中爬出來的,是從槍林彈雨中闖出來的,是從磨練傷痛中站起來的!

  時光定格,歷史銘記了1949年的一幕,一幕讓炎黃子孫永遠熱淚盈眶、心血沸騰的畫面。回首今日,2009年的現在,你的剛強何等地讓人驚訝,讓人驕傲;你的成就是如此地矚目、閃亮。

  十一屆山中全會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起點,四個現代化建設為中國的發展殺出一條血路,對外開放讓中國逐步走出束縛、面向世界。“一國兩制”構想使香港、澳門得以回到母親的懷抱,相信“和平統一”理想也終會成為現實。

  六十年來,崢嶸歲月,燦爛光輝。歷史啟示我們:發展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中華民族所承受的挫折也從未間斷過,但也正是這樣的歷練,讓人民的心更團結、志更堅定、力更強大。

  我們堅信: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能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會從輝煌邁向新的輝煌!

  中國,昂起你的目首,挺起你的胸膛,直起你的腰桿。就這樣,引領着華夏子孫,滿懷激情,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回首歲月,相信未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歲月,相信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