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走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走過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走過了綠蔭的林道、行過了花絮編織的小徑、看過了無數的美景、其中最讓我刻骨銘心的莫過於阿里山的雲海了。它擁有一種寧靜卻磅礡的美、宛如貌美的女子覆上了一曾神秘的面紗、即使沒有西湖那般的艷麗、卻也懾了不少人的心魂。

  那是個東方尚未露出魚肚白的清晨、我和家人穿梭在人群熙攘的車站月台、等侯著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雖然現在正值夏日時節、但凌晨四點的空氣卻吐露著溼冷的氣息、伴隨著火車進站的聲響我們魚貫地踏上了車廂。沿途的風景昏暗不明、窗外的樹林搖曳著詭譎的舞步、我的心更是遊走在昨日的放榜的基測成績。

  行駛了約莫三十分鐘的路程、我們抵達了祝山站、來到了赫赫有名的觀日平台。一踏上平台、波濤洶湧的雲瀑立即震懾了我的雙眼、那時而翻騰、時而平息的雲海、妖嬈地舞于山巒之間、那一刻我突然覺得萬物好像都寂靜了、只剩光陰不停的流轉。蘇子云:「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眼前之景雖然不是浩浩湯湯的大江流、卻頗有其壯觀之勢。然而人間如夢、有再大的豐功偉業、也抵擋不過時間洪流的沖刷。待繁華落地、塵哀落定、人世情緣、似水流年終將不過是一抔土。

  旭日即將升起、混噸的蒼穹漸漸地染上了澄淨的色彩、幾朵擠碎的陽光也慢慢地攀上了我的臉頰。日出而林霏開、金烏的乍現、使天地頓時明亮起來、我看著眼前光茫萬丈的金球、所有心繫的一切也逐漸地淡然、釋然。昨日的悲傷被我丟棄在風中、榮辱得失、我也已不在乎。

  回程的路途、我包了一片日光、心裡暖呼呼的也踏實了些。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您正在瀏覽: 我走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