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師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心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學社新學期初次活動。與一新認識的師妹交談甚歡,互道名字后,她驚問:“你初中是在x x中學畢業的嗎?”我愕然地點頭,不知她是從何得知的。但我初三時才從家鄉來到這裡,只在x x中學讀過半年書。 

  “你初三時的語文老師是周小珊老師吧!” 

  這回我更驚異了,莫非她會神機妙算?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她馬上給我解釋:“說來也巧,我和你是同一所學校畢業的,初三時與你同一個語文老師。” 

  “那你怎麼會認識我呢?”我還是不解。 

  “你可不知道,周老師經常在我們班上提起你,提起你為她寫的《不老的春天》。”我這才恍然。 

  她接著說:“逢年過節你不是常給她發短信嗎?好幾次上課她還展示給我們看呢!每次說起你,她臉上都掛滿笑容,她說你心思細膩,文章精緻動人,為人重感情,這麼久還惦記着她。每次你在《中山日報》發表了文章,她都會告訴我們,還讀給我們聽。”師妹臉上露出了欽佩的神情。 

  我的心倏地一熱,彷彿剛才所有的話語都化作暖流溢滿了我的胸腔。哦,老師,我並不出類拔萃並不才智過人,您與我也僅有半年的師生情誼,比起與您共處三年的眾多學生,為什麼我反倒是您最常掛在嘴邊的那一個? 

  是因為我為您而寫的那篇發表了的文章嗎?是的,我不能忘懷。那個春天,已是中年的您指着那棵剛抽出新芽的老樹招呼着我們:“快來看,看春天呀!”一臉純然。因為您童話般的語言,那年春天成了我心中“不老的春天”。“你是我的知音”,您曾給我寫過這樣的評語。因為被理解,所以更值得銘記嗎? 

  我希望所有與我有過師生之誼的老師想起我,臉上都洋溢着笑意,我希望我的祝福像春風撫平她們疲憊的心。所以每逢節日,我總給她們發一條祝福的短信。我要讓她們知道,有一個學生始終惦記着她們,始終惦記着她們的教導,她們的付出沒有白費。我不想讓她們如靈魂聖土般的心因學生的遺忘而偷偷哭泣。 

  但我從未料到,有一位老師會因此把我當成了她的驕傲,她的慰籍。我在想,她收到短消息的那一刻,心裡是否溢滿了欣喜與感動?她拿出手機向學生們展示,一個個祝福的詞句從她口中吐出時,她臉上是否帶着自豪與欣慰?哦,老師,因了我那些樸素但真誠的祝福,您是否會把那神聖的三尺講台侍弄得更加芬芳美艷?若是那樣,那便是學生我最大的功德了。 

  我甚至被這樣一個場景感動着:您翻開我最常投稿的那份報紙,慢慢地、細心地尋找着我那平凡的名字。若那不起眼的三個字出現了,您便用筆着重地划起,再細細品讀名字下面的小文。我被這樣的情景長久地感動着。 

  是的,對於一位心中充滿愛與責任的老師而言,學生的一頓飯,一束花,優異的成績甚至豐厚的獎金,都不是她們真正想要的回報。只要教過的學生能偶爾想起她,只要遠方的一顆心兒能激動地憶起她曾經的教誨,那便足矣。 

  ——其實有時候,老師的心兒真的很小很小,一句祝福,一聲問候,一滴歡樂便可注滿。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