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去,那個時候(四)閉合圈環(上)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去,那個時候(四)閉合圈環(上)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回去,那個時候(四)閉合圈環(上) 標籤:那個時候作文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那個秋天作文 那個人作文

(四)閉合圈環(上) 

 大氣壓下形成涼爽的風,正不斷吹着東覓的頭髮,幾條揚起的髮絲在半空中跳着名叫平靜的舞。 

 “東覓!東覓,葉東覓。” 

 東覓站了起來,看著鐘是四點。他看着周圍漸漸地發現是多麼的不對勁,黑板的內容以及魏老師的話,完全是一樣的,是和昨天一樣。 

 東覓試着回答一樣的答案,無論王濱那三人還是同學們還是魏老師,所表現的反應所流露的神態無異於昨天。 

 “怎麼會?騙人的吧。” 

 東覓暗自說著。 

 於是東覓想起一個人,他最想證實那人還在否。 

 東覓一轉身,一下子把自己的眼瞪着祗盈,說不出話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把祗盈的樣子看穿看透。他心想:他不是腿傷着了嗎,還若無其事地來上課。 

 祗盈倒覺得奇怪,今天的東覓,不太像東覓。 

 “真的是你···不是···” 

 “哈?” 

 東覓本想問,怕太過突然,怕祗盈當他傻子。 

 時間像昨天一樣過去。只不過東覓想着:不會吧,我回到過去還不夠,現在更奇怪的事也發生了,到底那葫蘆里買什麼葯?如果是回到過去的昨天,東覓就很想說出一句話。 

 這時正是放學的五點。東覓剛好又聽一次魏老師的話,從教務處出來,夕陽的光正好投到祗盈的臉上,她與李敏正有說有笑中。 

 “祗盈。” 

 東覓叫住了祗盈。 

 顯然祗盈覺得東覓於自己以前認識的東覓判若兩人,那話的聲調,以及語氣,祗盈從未聽過。聲音堅定及有力,不免對此時的東覓暗生好奇,她問道: 

 “嗯?什麼事。” 

 “不要,不要去···” 

 終究因為祗盈那時太迷人了,東覓的膽被刺穿漏了很多氣。 

 “不要去那啊,難道你不讓我回家?” 

 “······” 

 李敏邊想着邊摸着下巴,頓時想通了:“啊,祗盈,你還真要去一個地方。” 

 “什麼地方啊!” 

 “買禮物,今晚李添生日,你不會忘記吧。” 

 “哎!我還真忘了,得快去。” 

 那時在沙丘岸的記憶重新映在東覓腦海里,雖然他不知道什麼原因祗盈哭着跑出去,但是不能讓悲劇再次發生。 

 “不要去沙丘岸。” 

 祗盈疑惑不解地看着東覓,與李敏一同消失在人海中。 

 時值晚修,東覓沒心情買什麼禮物,還是送給情敵。大概在上個學期吧,祗盈喜歡上一個有錢的男生,大家在猜測着是什麼人呢。東覓當然想知道,於是趁體育課,裝腳痛,回到課室翻祗盈的柜子。這樣雖然不對,東覓當時只是很想知道對方是誰。後來在一本看似很精緻的筆記本里,字體娟秀地重複寫着李添的名字。而且不只是一頁,是工整的寫滿兩三頁,東覓一看就大失所望,低聲吟??着:名花有主啊,名草不是我。 

 東覓也注意到,昨天王濱懷恨在心勸李添不叫自己去。他也知道今晚的事,去阻止祗盈吧,又沒有借口去,所以他恨不得現在李添邀他去,縱使礙眼也好。 

 “東覓,你不去嗎?” 

 李敏少有的關懷問道。 

 “嘿!都沒人要我去,我會掃興的。” 

 “不會的,阿添一定讓你也去的,一起玩才好玩吧。” 

 祗盈特柔情地說。 

 東覓終究還是抑鬱着,他表面是堅強多了,但心裡還是怕王濱那些人,他還想到最壞的結果,被王濱玩弄,合著全班人的笑聲離開沙丘岸。這時有這種想法,更使東覓膽怯了不少。 

 下課鈴響了,東覓站了起來,正看見祗盈在自己身旁走過,儼如看見祗盈,看着她走向深淵一樣。此刻東覓的心靜不下來。只想阻止,因為他知道結果,所以非盡義務不行,他是這樣想着。 

 東覓拉着祗盈嬌弱的手說著: 

 “不要去,好嗎?求你了。” 

 祗盈的臉流露出些許的嫣紅,她的手除了李添碰過外還真沒有被人碰過,猛然掙脫開。 

 “······” 

 在眾目睽睽下,祗盈一臉不知往哪裡擱,慌張地走出了教室。 

 落寞佔據着東覓的心,他好像死人一樣挪進校車。看着濱藍鎮的街道,誰會知道今晚的人在這鎮中:有人會痛苦地離開,有人會痛苦地活着,等待重複的悲傷。東覓看着繁榮的熱鬧的窗外的燈飾,把頭埋到心臟里,咬牙切齒地忍着,正在逃避着的他忍着時間過去,認為一切會隨之過去。 

  未完待續 

http://blog.sina.com.cn/saxon7新浪我的博客

您正在瀏覽: 回去,那個時候(四)閉合圈環(上)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去,那個時候(四)閉合圈環(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