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去,那個時侯(五)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去,那個時侯(五)_2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End 一切隨時間進行 

  “時間,記憶,時間進行着記憶便一同增加,世界一切事物總要付出相應代價,東覓你的代價是失去重要的記憶。” 

  從耳邊傳來怪神的耳語,使東覓一躍而醒,他發現自己半浮在江上,幸好岸離東覓不遠,當他一登上岸便發現這是沙丘岸。突然感到淡淡憂傷,不斷涌至。走到一間士多,風鈴響起,東覓感到一陣涼風,原來已經夏天,店裡的老闆問為什麼不穿泳衣。東覓喝了一口汽水,更感透徹心涼,享受着盛夏,蟬也附和地鳴叫。 

  “祗盈你也忒遲了吧。” 

  李敏邊看着邊躊躇在火車站,看得有點火出來,猛烈的太陽也對皮膚不好吧,所以她生氣。 

  “對不起,有些事給耽誤了。” 

  這時祗盈連忙道歉,吐了吐舌頭,邊往李敏說笑,解了太陽的暑氣。 

  李敏和祗盈都20歲多了,李敏穿着碎花連體裙,淡藍色,十分涼爽。祗盈則剪了短頭髮。上衣是束身裝,加上摺疊裙黑白交錯的顏色,十分好看。 

  兩人走進一間咖啡廳,點了一杯草莓和石榴汁。 

  “你還記得東覓嗎?” 

  飲料送上李敏一語差點讓祗盈噴出來。 

  “哪有。” 

  “你不在時他做了學校文學部部長。” 

  “你不找他?現在那麼威風。” 

  “就算找也沒什麼,誰不知道你是他女朋友。” 

  “那我接受了。” 

  祗盈有意誇張地拍自己胸口,表示當之無愧。 

  兩個女生笑得歡天喜地。接着李敏談起那令人回憶的夏季。 

  是三年前的夏季: 

  班裡還津津樂道東覓就祗盈的一幕,感人肺腑。連王濱三人也尊敬起來,充當說書人,傳遍整個校園,他們兩人自然地走在一起。 

  這時祗盈從包中掏出那個公仔,那就是定情禮物,祗盈本來對東覓有好感,後來和李添鬧分手,心裡亂得像鍋粥。還好公仔做紅線,車禍從考驗的試金石,所以他們甜蜜地開始了。從校園裡散步談情說愛到影院看情戲,從牽小手到同飲一杯飲料,又從互餵食物到熱吻,似乎都做完了情侶該做的事。那天是失落的,東覓看到自己勉強進了鎮的中學,而祗盈則高分被北大附中錄取。從相機的茄子叫到后一張完整的畢業照出來了,東覓沒有被黑影化,臉上就苦苦的。 

  那次畢業旅行選了一個近海的小鎮,大家看着女生們的性感泳裝,眼不眨一下,大家盡情嬉戲;時而東覓被埋進沙里,時而王濱被同學用水槍狂攻,時而玩起小遊戲,不亦樂乎。風鈴在風中搖動發出叮叮聲,東覓與祗盈睡不着,在沙灘里踢沙,互談心事,祗盈哭着不想離開東覓,而東覓就約定三年後再見。所以祗盈回來了,她沒有理睬高中里的男生追求,只記住那個印象鮮明,永不退色的,東覓的樣子。 

  她們一同走出咖啡廳,來到了十字路口,四處都是紅綠燈,是唯一讓人和車都心裡一致感到悶煩。 

  那70秒的時間正倒數着,空中散發著熱氣的蒸發,東覓剛好在家換了衣服,很奇怪媽媽並不知道東覓自殺的事,就好像並沒有發生一樣。 

  37秒,東覓看着天,天上飛過一部飛機,轟轟的飛過。東覓想着祗盈:現在救了她,應該會好好過日子吧,不知和誰在相戀?可能留學吧,以她的成績。 

  路燈同時轉為綠燈,在兩條橫線上,東覓與祗盈兩眼看兩眼,一時對上焦。 

  “小方啊!那在沙丘岸發現的屍體,知道是什麼人了吧。” 

  “嗯,他叫李添,說來奇怪據死者家屬透露,是被女朋友說分手,又後悔。想着前女朋友的好,一時想不開跳江自殺。” 

  “這種人活該,不好好珍惜。” 

  “還真奇怪,死者死的那天還是他生日呢。” 

  劉警官與方警員兩人正在交談,剛好看到東覓,只覺得此人有些特別,不覺望多幾眼,匆匆走過。 

  東覓看着祗盈身後那熱氣騰騰的無數幢寫字樓,熱氣足以讓視覺有些扭曲,但那絕對是祗盈不錯。 

  李敏也看到東覓,一時也驚訝了。 

  祗盈滿心希望,很想走過去抱緊東覓,說著自己是多麼想他,想得她快發瘋了。無奈此落彼起,在十字路口,這兩條橫線綠燈,那兩條直線就一定紅燈,不然車子就走不了,光讓行人走。前往東覓的路就像是馳?與天地的飛禽走獸驅走着一樣大暴走,塵沫飛揚,時而看見他,時而看不見他。車子的肆無忌憚,是因為他們有規有矩的走着,受規章制度的保護。這令祗盈步履艱難,無法逾越,好像說給祗盈聽這樣就是正常的規律,不要妄想奇迹的出現。 

  “奇迹總會有的,因為你們是奇迹之子。” 

  “司機大叔。” 

  祗盈一看就認出了穿古裝路過的怪神。 

  “認出了,那希望幸福。” 

  李敏看到怪神消失無蹤了。就問祗盈,你到底怎樣認識這種怪人。 

  不消幾秒,竟然發生車禍了,劉警官和方警員馬上走去察看,頓時十字路口亂成一團,李敏決定不做電燈膽,去圍觀車禍。 

  “蠢蛋,動也不動。” 

  車禍使東覓想到那時祗盈的溫暖,儘管天氣再溫熱,這時東覓的心裡是冰封的,凝結成一塊。他很混亂,怕又發生什麼事,就像車禍一樣,使人震??。使得東覓不敢挪動一步,他才發現世間的事總有好壞兩面,或許還有多面,但現在則不是讓東覓想他的哲理的時候。 

  祗盈想着:“好個東覓,在想着誰呢?還不把我抱在懷裡,我讓你吻個夠。也不夠膽子來,叫我一個女孩怎能跑去抱你。”祗盈立馬拿出公仔佯裝撕掉。 

  東覓看到公仔,激起還算是剛才發生的記憶,他依稀記得有個模糊的圖像正像公仔,還有祗盈說接受自己。 

  頓時東覓瞪大眼睛,他不顧一切地衝過去,祗盈有點哭出來了,這是她等了三年的答案,她一個破涕為笑,好好與東覓摟得緊緊的。 

  記憶是沒了,但好的記憶還能再創,一切隨時間進行嘛。生之奇迹,因為還年青,青春萬歲。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回去,那個時侯(五)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去,那個時侯(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