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連載)回去,那個時候(二)(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載)回去,那個時候(二)(下)_2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連載)回去,那個時候(二)(下) 標籤:那個時候作文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那個秋天作文 那個人作文

返回過去(下) 

  “接下來應該是王濱那群伙子吧。”東覓笑意吟吟地自言自語,這次看我怎麼把你們打得趴下,東覓覺得讓我回來的頭等大事是教訓王濱那群人,在他的心中永遠磨滅着,他們的所作所為,以前一想起他們東覓就恨得咬牙切齒,恨不得一腳踢他們上青天。東覓在走廊呆了一個字,想着他們在哪呢?他看到太陽這時下山,把滿天映得通紅,色彩燒的那麼的漸變,由紅到橙到藍。那雲層的交疊,突出了天空的透光能力,橙光射到整個二中,像餃子皮一樣把二中這肉料包得嚴嚴實實。東覓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夕陽,不覺由心裡讚歎出來。 

  在樓梯口傳來女生的笑聲,她們從樓梯口走出來,正是李敏和祗盈兩人沒有發現東覓,此時東覓連忙佯裝看風景靠在欄杆上。不時偷瞟一下祗盈,祗盈一面微笑,光線正好穿過祗盈映入東覓眼帘。頓時東覓的心跳得厲害,他搞不清楚是害怕還是別的,這一刻祗盈揉一下眼睛發現了東覓。 

  “你還沒走嗎?” 

  “嗯···” 

  片刻,李敏發現對話完了,會有尷尬必須得有人打破窘境。 

  “祗盈,得快走了,校車不等人。” 

  李敏拖着祗盈往正門方向走,一邊走還一邊聊。 

  “不要那麼急嘛,不是還有一班嗎。” 

  “你忘了是誰生日啦!” 

  “是阿添”祗盈一臉害羞着說。 

  “生日?”東覓好像聽到了這詞,想起了李添的檔案出生日期,就是今天。 

  難道今晚要慶祝?不過這事也不關東覓的事,畢竟自己連朋友都不算,湊合算是同學。 

  懷着憂鬱的心情,回到課室,因為他發現自己褲袋裡有錢卻沒鑰匙。應該在課室吧,他還記得自己總會放在課桌柜子里。 

  誰知道一打開門就見到王濱三人,東覓回桌子拿回鑰匙。 

  “喂,幫我們買三個飯盒回來。” 

  這是蘿蔔說的,是外號,因為臉子長得瘦,跟蘿蔔一樣。 

  “快去吧,快餓死了。” 

  竹竿說的,也是外號,因為身形像。 

  王濱也說“快點去,待會給回錢你。” 

  東覓也難得理他們,因為每次總是說沒錢,晚些會給回,可是總是遙遙無期的,東覓以前倒是不在乎這每天10塊的吃飯錢,可是又不能只順着他們吧,於是經過一輪口水戰,始終還是心軟被說服。 

  不過現在的東覓不同了,因為他智商,情商都是20歲,還用得着怕他們? 

  “不行,要吃自己去,才懶得理你們”就拋下一句話就出去了。 

  或許是懷恨在心吧,王濱三人得知李添生日興高采烈地要請全部人去他家慶祝,王濱見此情形,暗中對李添說東覓壞話。李添一聽就生吃了,結果只有東覓一人不知,晚修下課鈴一響誰都沒在了。東覓覺得縱使自己回到過去,也沒能改變什麼心裡的寂寞感一擁而上。 

  東覓記得家裡電話在那時還沒換,就在小士多店裡打了電話回家。 

  嘟!嘟! 

  電話通了 

  “喂,你找誰?” 

  “媽,是我。” 

  “你怎麼回事啦,不是坐車回家嗎?” 

  “媽,今天我想你乘我回家。” 

  “那好吧,在學校後門等着我吧。” 

  那時候東覓很討厭並害怕留在學校,因為家離學校遠,不只隔着一條南橋而已而是兩三千米遠,東覓不討價還價。葉母要東覓在校吃下午飯,晚上回家睡覺,東覓還是答應了,有時候他希望自己堅強些,利用星期六或星期五放學從學校回家,整整用了半小時,這些事有如走馬觀燈的浮現在他眼裡,直到葉母乘着女裝摩托車來。 

  一上車東覓有些抱怨: 

  “媽,你也太久了,我等了一小時啊!” 

  “sorry,sorry,剛才遇見熟人,談久了。” 

  東覓靠到葉母背後,他還記得以前下雨時自己怎樣躲在媽媽的雨衣里,由她保護,並感受這份溫暖。 

  “你同學的母親說,他兒子生日,請了全班同學去,剛好去了沙丘岸在那裡烤東西呢?” 

  “沒叫你去嗎?” 

  “嗯。” 

  東覓心裡一陣心酸,這是他不合群的證明啊!從小到大他都很少朋友,他自己越發覺得自己應該要這樣的。後來從中專畢業后才感到自己是多少渴望友情,那段日子是他最痛苦的日子,所以在濃烈的寂寞中,他才希望死的。他甚至在想上天是不是讓我重來?如果是的話,我又讓他失望了。 

  車子過了東覓想在那裡跳下去的南橋,到沙丘岸。 

  “你看他們玩得多高興。” 

  “嗯。” 

  突然從沙丘岸跑來一個人影,一雙明眸的眼睛,隱約見到淚水在泛光,然而她看到了我。 

  嘟!!碰—— 

  “祗盈!” 

  漆黑的夜晚,在明亮的大貨車燈前,躺着一個女孩,頭部滲着血,另一條腿被貨車輪壓住,不醒人事。 

  這事東覓是知道的,但剛才是忘記了,今天是祗盈出事的那天,後來祗盈醒了,但是腿已經毫無知覺,她變成殘疾。她的父母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因為祗盈情緒既不穩定,這樣子就再沒有見過祗盈。 

  東覓也一起跟到醫院,見到祗盈被送入急診室搶救,她的爸媽感謝我們的好心,就叫我們先回去。 

  東覓回到家后,躺在床上,這種事又一再楸起東覓心靈心處的痛苦,這次是親眼所見的,他就更痛苦了。結果在不斷叫着祗盈的名字暈暈地睡著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連載)回去,那個時候(二)(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載)回去,那個時候(二)(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