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去,那個時候(三)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去,那個時候(三)_2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命中注定 

 世事是偶然,還是必然,一些沒可能發生的事,就不能發生嗎,如果在某一天說給你知道命運的必然性,你就是那無限低的唯一可能的話,那麼你這就是奇迹之子。 

 警局步入有史以來的窘況,每個人都非常地忙,是因為東覓青年自殺之謎。 

 葉母總是坐在那裡,但也需要工作,一旦工作完后,她會慰問一下警員,然後就做着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坐在椅子上望着門口那玻璃造的推門。 

 今天,推門出現一個黑色西服的中年男人,手裡挎着一部手提電腦。他一推開門,便引來多方注視,劉警員直覺告訴他,這人不簡單。 

 “誒,先生請問有什麼事。” 

 劉警官很有禮貌像那男人進入五星級酒店,劉警官就給他五星級服務,連忙倒杯咖啡給他。 

 “不用了,我就說明自己身份,我是中國科技研究員,接到消息這裡發生事件,便來協助調查,這是我的工作證。” 

 那人一口氣說完,說明此人工作講究效率和專心。 

 “原來是科技院的研究員,久仰久仰。” 

 “不用拍馬屁了,我們入正題吧,那青年有什麼可疑的地方,還有我叫方子嚴。” 

 “嗯,他家母親說,他的照片很奇怪,他的家母在那裡。” 

 劉警官,正向方子嚴介紹葉母。 

 葉母倒是不太高興,總覺得這人在鄙視自己的兒子。 

 “那位方子嚴先生,我兒子不是什麼怪人,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我們是異類。” 

 方子嚴立刻以更端正的態度說。 

 “那位阿姨,我希望你能提供那些照片給我研究,因為世界是複雜的,有很多不能以科學來解答,而我們將盡一切可能來解答,希望給找出答案,也算為你解憂,所以請你協助。” 

 葉母想:這事還得靠他們解答,就讓他去查個夠吧。 

 當照片遞到方子嚴手上時,他沒有說話,拿着照片二話不說就奔出去。 

 劉警官大惑不解,想着若果不是有人說他親眼目睹青年憑空消失的話,就不會惹來這樣奇怪的人了。那名醉漢是不清不楚地被帶回來申話的,聽得警員們也糊裡糊塗。 

 數日後,方子嚴算是猜到幾個可能性,而最大的可能性是無法科學解釋的,這是他也很懊惱,但也不能再查出什麼了,就公布吧。 

 於是便對着葉母和全體警員們上了一堂課。 

 “首先,我感謝大家前來聽講的,此次內容或複雜些,希望大家見諒。” 

 方子嚴指着幻燈片里的一個洞與一個洞的連接。 

 “我很遺憾,這裡有不能用科學解釋的東西,就是蟲洞,為使大家明白,名字由來就不理會,我們當蟲洞這東西能使人返回過去。” 

 話音剛落,葉母整個人彈了起來。 

 “那麼我兒子就是回到過去?” 

 “你冷靜些,這是我個人認為最有可能而已。這倒是讓人費解的因為霍金說過要回到過去,然後改變過去的可能性的概率是一後面跟萬億億億億億億個零分之一還要小。” 

 大家都在議論,並且聲高蓋主。 

 “那麼——大家想不想知道原因。” 

 方子嚴此時用上吊人胃口的方法,而聽眾一致點頭。 

 “我發現照片不是假造的。” 

 場下一片倒灶聲。 

 “聽我說完,那麼就是真的,我問過照片專業人員,這樣的照片形成是因為某種外力影響的,而用科學解釋應該是宇宙常數干擾,而這種宇宙常數是否存在於自然中,我們是不知道的,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擁有這種常數的外力是因為照片本人。” 

 場下一片震驚,全都倒吸一口涼氣。 

 “宇宙常數的解是有可能造成宇宙弦相互快速穿越時空。而所謂的宇宙弦就是蟲洞。我們不知道,咳···” 

 方子嚴講到口水都幹了,休息一下喝了一口水,而場下一片寧靜,是等待他發言的無言的鼓勵。 

 “繼續,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案發當天的這個在夕陽旁的圓月作怪。” 

 方子嚴指着幻燈片的圖說。 

 “從古至今很多傳說都與圓月有關,而且的確錢塘江的潮汐是月亮作怪,所以有可能影響到這個青年特殊的體質,發生共鳴,製造出蟲洞。” 

 場下的人暗暗稱奇。 

 “那麼回去的人會繼續活下去,直到時間過去一年一年地活到現在嗎?可能我們也會在他的時間移動中移動,在同一個平行線上有着自己的歷史。簡單來說就是有兩條時間軸,青年從我們這條時間軸由蟲洞送往另一條時間軸。這是第一種解說,別急還有兩個。” 

 葉母很顯然聽不懂,但是從方子嚴口中得知自己兒子有三分之一可能平安就沒那麼害怕。 

 “還有一個比較恐怖,如果這個青年回到過去改變歷史則我們在同一線軸上,那麼就有此種可能。” 

 方子嚴在黑板上劃一條線,在這條線上最左方的一個小人,他過去做着某事,發生了改變,那麼右邊現在就會改變,有可能只會稍微改變歷史。也有可能,方子嚴一下用粉筆劃了後邊的現在。“那麼我們會被過去複寫。大家知道若果這樣的話,等於在電腦上同一個文件夾里放兩個同名、同類型文件,要有一個被取代。” 

 取代這詞震動每一個人的心,不由得驚??一番。 

 “哪還有一個假說,我認為最有可能。” 

 女警官問是好是壞,在旁的劉警官則和小方一同害怕,葉母則很鎮定。 

 “是——不關我們事的。” 

 場下緊張完,又表現出疑問。 

 “在場有人看過《聖燭節》?”見場下又一大問號,方子嚴接著說:“裡面有個記者必須不斷循復過同一天。” 

 “不是吧。” 

 葉母有些不滿。 

 “因為青年不是藉助什麼高科技回到過去,所以他極有可能停留在一個叫閉合圈環的固定空間。所遇到的事情,所見過的人物會一直重複發生,就等於閉合在圈環里,不能做以外的事情。” 

 這時劉警官舉手 

 “劉警官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如果我們在裡面就是這特定的時間範圍里做些改變的話,會怎樣?或許不能回答,因為還沒法解釋。只不過在我看過的電影里,給我一個提示,或許想改變的是他最希望改變的事實,但可能你不能改變他,因為若果這樣做的話,會越變越差···” 

 葉母睡不着,或許兒子今生都要面臨最希望改變的事實,那麼肯定是最痛苦的,這不等於下十八層地獄?不,或許還要恐怖,因為如果是永恆的話···葉母不敢想象下去,她走到兒子的房間,在一個很重要的筆記本里寫着很多很多個同樣的名字,萬祗盈。 

 這一瞬間她發現萬祗盈這個女孩已經死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回去,那個時候(三)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去,那個時候(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