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車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車夫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已經讓我們麻木,很少有什麼事情能感動我的心。看着競爭激烈的電視劇大賺人們的淚水,可是生活依舊平淡,沒有什麼可以叫我們動心。 

  供暖改造弄的家裡亂糟糟的,加上家由於屋頂漏水,牆面班駁陸離了,於是我大興土木,開始了長達一個來月的裝修。由於經常往六樓搬運材料,就認識了一位老車夫。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只告訴我他姓張。人瘦瘦的,自己告訴我不足100斤。他今年60歲了,可是動作很敏捷,眼神很明亮。總是帶着謙遜和善的微笑。 

  從一樓到六樓,我爬幾個來回就心慌腿軟了,可是老張卻是一步一步把接近3噸的水泥,三車沙子還有許多許多建築材料,給我背上了六樓!我樓里的建築垃圾也大部分是他背下去的。只要你想象一下就可以體會到,他背着超過自己體重東西,一天爬六樓50個來回,你就會驚訝他的毅力和意志,可是我看老張結束了工作,只是淡然一笑,說:我每天都是這樣啊,習慣了。 

  每天都這樣!每天都這樣?我的天,過慣了優裕、悠閑的日子的我立刻感到了生活的重擔,也對未來充滿信心。人家年邁了依舊靠體力為生,還沒有怨氣,我為什麼一個長篇寫寫就停呢?為什麼寫點東西象擠牙膏似的呢? 

  如果說我只給了老車夫一點工資,那麼老車夫給我的更多……

您正在瀏覽: 老車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車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