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歲月靜好,清淺一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靜好,清淺一生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歲月輕泛漣漪,風輕雲淡時,依然若清淺。

  染墨紅塵,清淺的歲月還是輕泛了漣漪,淡看江湖,倚樓的時光還是萌動了思緒,隕落世間,天使的翅膀還是擱淺了翱翔,靜聽風雨,似水的流年還是擾亂了心扉。

  雨歇微涼,曾經若夢一場,我們卻始終忘不了,淺笑流年,往事如幻一眠,我們卻留下了淚水,清風月白,夜色如水一涼,我們卻他鄉漂泊了。

  倘若我們不離開,是不是現在的風景會不一樣。如果我們不放棄,是不是今天的風情會不一樣。假如我們不走失,是不是如今的結局會不一樣。

  說假如是最空虛的痛,可是,我們依然忍不住的想,情不禁的念。原來,遠離並不能割斷思念,親近又是不可的觸摸,究竟,讓我們何去何從,又情何以堪?

  總想,風輕雲淡,流年安好,淺吟低唱,世事隨緣。不料,生活本是浮浮沉沉的大海,我們若一葉扁舟,安能不飄搖,安能不流浪。

  驀然回首,我們等候的人早已不在燈火闌珊處,我們等待的風情早已不在明日彼岸邊。一霎時,風月已不再是昨日的風雨,天空也不再是昔日的天空,連明月都不再是當時的明月。

  也許,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太放不開,放不開走失的年華,放不開流逝的曾經,放不開凋零的故事,放不開夢裡的執着,放不開思念的痴戀,放不開心中的深情。

  歲月漸行漸遠,長大是不可更改的句點,懂得是不可滑過的符號,終是要知曉宿命的結局,人生並不是自己想象之中的那麼美好,也會支離破碎,也會灰飛煙滅。

  花樣年華,芳菲容顏,我們的心卻先行了,過早的淺嘗了人間滄桑,過早的咀嚼了世事紛繁,過早的沾惹了荒涼寂寞,過早的老卻了少年心況。

  也許,老了,反而淡了。也許,我們也是,過早的蒼老了。當火車在我們的眼前飛速的流逝時,我們彷彿看見大段大段的曾經在飛快的倒退,退到了我們再也回不到的過去,退到了我們再也叩不開的門裡。

  原來,世事流年等閑過,我們還是遺落了那些年的那些花兒,我們終究又是一個人在路上了。我們不悲傷,我們只是緬懷,我們不絕望,我們只是失望,我們不彷徨,我們只是懷念。

  我們,總有行走在黑夜的時候,但是,還是要相信下一個天亮。曾經雖只是曾經,至少我們曾經擁有,最美。明日雖不知前景,卻相信錦繡年華,在望。

  如此,願我們笑着解回憶的毒,笑到心中的疼痛消失,笑到眸中的淚水風乾,又淺憐月半彎,又清歡日中情,我們依然是恬淡了風塵的溫暖人。

  佛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清,是我們追求的心境,淺,是我們生活的態度,清淺,是我們一生的自然,清淺,是我們一世的隨緣。

  瀟瀟人生,輕泛漣漪。朵朵浪花,終歸波平。淡然若水,淺笑時光。陌上漫步,清墨一世。歲月靜好,清淺一生。

  後記:清淺,我說過,會寫,可是還是不知怎麼寫。但是,看着你最近過得不是很好,除了文字,我不知怎麼來安慰你,只因現在的我和你一樣,心湖漣漪不息。也許,看得太重,反而寫不好,只願暫且熨帖。念安。

  愛,不過一場煙花碎。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石台第二中學高三:周煬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清淺一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清淺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