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願歲月靜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歲月靜好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若你只是我一紅塵過客,



  願你不曾擾我;



  題記



  剛剛結束的考試一掃壓抑心頭許久的沉重與負擔,繁忙的學習中,終於擠出一夜寧靜時光,獨自一人靜靜地坐在窗前,任晚風拂亂額前的髮絲。閉目凝神,細細品味生活的味道;執筆張紙,緩緩道出一紙嚮往:願歲月靜好

  曾幾何時起,自己竟也變得如此傷春悲秋。那天,偶然讀到莊子的一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竟一個人痴痴地落下淚來,只是感覺莊子說的太對了。人生如寄,時光的荏苒,世道的滄桑讓曾有的記憶在生命中越走越遠,再美好的回憶也會淺淡到看不見,那些人那些事似乎註定了要在日子的更迭與流年的暗度中淡然成灰,落花成冢。曾經的歡聲笑語,同甘共苦竟成為今日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既註定如此,倒真不如相忘於江湖。相見何如不見時呀!



  錯過的年華在北漠開出斑斕的紫薇花、卻荒蕪了輪迴的春夏。

朋友勸我,別太悲觀了人總得向前看的。我又何嘗不知呢。只是卑微的希望可以盡點人意,哪怕是靠揭開曾經的傷疤來挽留住美好回憶匆匆而逝的步伐。 曾聽人說,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所以喜歡獨自一人在體育課上一圈一圈的繞着操場走在那熟悉的樹下去溫習我們曾有過的回憶,回味着我們那時的天真爛漫……琳,逄,倫,政,淼,還記得我們曾在樹下許過誓言的嗎?為什麼,一想到這些我總會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呢?或許正如安所說:美到極致,便成蒼涼吧!



  恍惚中,時光停滯,歲月靜好。宛如十年前。



  我還是那個喜歡在秋風乍起時,閉目樹下,靜靜聆聽秋風秋葉交響曲;那個手執泛黃的《詩經》坐在櫻花樹下安然睡去的女孩。而你仍是那個在水一方的伊人。人天自兩空,何相忘,何笑何驚人。一切,沒有開始便沒有就結束。多好呀!



  初中畢業時,死黨送我一句話:瑩,我只願你歲月靜好。每每拾起那段回憶,總是心存感動。人生的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呀!誰說女子不可為知己者死呢?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最終誰都不會是誰的誰。若你只是我一紅塵過客,我只願你不曾擾我。請許我歲月靜好。


  願你擁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願你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而我,
  只願歲月靜好。

  膠州市實驗中學高三:張瑩

您正在瀏覽: 願歲月靜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