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憶同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同窗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獨上江樓思渺然,

  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來望月人何在?

  風景依稀似去年。

  傍晚時分,伏案思忖,憶起往昔。心中彷彿鑿開了一個情感的小窗,那昔日的光陰,於是如一陣醇香,一泓宜人的陽光,從那裡瀰漫進來了,滋潤心田,嬉戲靈魂……

  緣分讓我們聚首。初識的那段時光,我們彼此還很陌生,對彼此都充滿了一份好奇與敬畏,我們知道這個班裡的每一個人都是有來頭的,於是我們的相識便在競爭中開始了。我們所在的教室是最大的,同學們沒有大聲喧鬧的,因此即使下了課,教室內仍然安靜得出奇,在安靜的環境里,大家埋首苦學。這個班就像是一個偌大的深淵,每個人都博學好問,彷彿只要鬆懈一下就會落後。

  學習固然是一個艱苦勞累的過程,尤其在這樣一個卧虎藏龍的班集里,有些同學不堪忍受這樣的壓力,出現了種種心理問題。但是我卻適應得很好。

  那時,每天早晨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生怕起晚一點就會少背一會課文。課堂上,老師們精彩的講課內容和引人入勝的講課方式讓我欲罷不能,每一節課都是我所期盼的;課下,同學們激情澎湃地探討問題,大家一窩蜂地一趟又一趟地跑辦公室,把辦公室圍得水泄不通。大家團結奮鬥,互相幫助,共同提高。你們讓我感受到了學習的樂趣,

  知識的力量。我與你們就像海綿一樣,如饑似渴地吸收着各種各樣的知識。這何嘗不是人生的享受呢?我們執手交心,像天真的孩子一樣在知識的海洋里邀游,行進在通向知識殿堂的階梯上,痛苦都化成了快樂。

  我們都是一群會學會玩的孩子。不管是班級的元旦晚會,還是校級的運動會,藝術節,還有什麼徵文,動漫等等活動中都活躍着我們的身影。不論是軍訓時我們的集體舞,還是運動會上的方陣,我都為這個班強大的團結的力量所打動。一個團結的集體,它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

  我愛曾經的一班,因為它給我一種強烈的歸屬感;我愛我存在過的一班,因為這裡坐着同我志同道合的追夢者;我愛我曾經學習過的地方,因為拼搏奮進,簡單純粹的班風;我愛一班,因為這裡有我不可分割的友誼;我愛一班,因為這個班級是那麼和諧融洽;我愛一班,因為老師的全力以赴,鼓勵讚揚;我愛一班,因為這裡讓我看到夢想和希望。我愛一班的一切一切……

  緣分又讓我們分離。高一學期未,我選擇了文科,從此我離開了一班,離開了你們這群可愛的人。但是,我的心從來沒離開過你們,這種精神上的聯繫是永遠不會絕斷的。你們每一個人的音容笑貌都印刻在我的心裡,深深地。我們要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孩子般的開朗地笑,一起銘記人生道路上不可多得的同窗情誼!

  “昔年種樹柳,依依漢南;今逢搖落,凄愴江潭;樹猶如此,人何以堪?”逝者如斯,願你我心中同溫存着對往昔的勉懷,待明朝,跨馬揚鞭,向更前方奔去!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高三:柏青

您正在瀏覽: 憶同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同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