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理想伴我一路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伴我一路成長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題記

  遼闊的田野上,一望無際的草原,呈現出勃勃生機,湛藍的天空上,幾隻風箏零零落落的飛着,孩子們在田野里笑着跑着,在湛藍的天空下放飛着自己最初的理想……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十幾個春夏秋冬早已一揮而過了,但只有那不可磨滅的記憶和最初的理想依舊伴隨着我在人生的海洋上航行着,因為有了理想為我指引方向,所以我才沒有迷茫。

  人生就像一部電視劇,自己則是劇中的主角,因為你的性格習慣從而決定了這部電視劇的類型:勵志、偶像、教育……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我們各自呈現着不同的精彩,同樣品嘗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因為有了理想的鼓勵,我才沒有惆悵。

  我喜歡在晴朗的夜晚,一個人看星星。原本漆黑的夜晚,因為有了閃爍的群星,而散發出一種獨特的美,正如人生有了理想才具有了真正的靈魂。

  拿破崙曾說過:“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見理想對一個人成長來說的重要性。記得小時候,總喜歡幾個人聚在一起,幻想着自己長大后的樣子,長大后的生活,想想當時只能笑笑說:“很傻很天真……”。自從上了初中后,漸漸的喜歡上了地理,喜歡瀑布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觀,喜歡泰山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偉,喜歡雨後西湖的“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秀美,喜歡……喜歡充滿無窮奧秘的大自然……

  雖然有些人說想當地質學家是一個不切實際的理想,但我還是那句話:“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或許這個理想實現起來會很難,很難,但我有一顆不畏困難,積極向上的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主人公保爾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一種力量,指引我方向;有一盞燈為我照亮夜行的路;有一股清泉滋潤我即將枯竭的心靈,因為有了理想我才不會迷茫。

  理想,伴我一路成長。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王習

您正在瀏覽: 理想伴我一路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伴我一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