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每朵鮮花都有盛開的理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朵鮮花都有盛開的理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吹響了萬物生命的序曲,潤物無聲。隨後春把生命傳給了夏,就這樣眾花開放,爭奇鬥豔。

  隨着刺耳的鈴聲響起,又結束了一節緊張的學習,我轉身站起來習慣性的轉向窗外。慵懶的趴在窗台上,臉上似乎貼滿了“厭惡”的標籤,總想逃離這種生活,但我明白這是我們的使命。學生的天職就是學習,但是高三的生活似乎總是這樣充滿枯燥與乏味……我看着窗外生機勃勃的槐樹,不經意間瞥見枝頭上依然盛開着的小槐花。於是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想到眼前的槐樹在夏初開滿槐花的時節,一團團,一簇簇,將整個教學樓裝點的格外美麗,鮮艷極了。可是,是花總有凋謝的時候不久被紅妝點綴的槐樹又換上了一層綠衣槐花都被綠葉所取代而它們也完成了他們的使命,一陣風后,在天空打了個卷,散落了一地。這也標誌這盛夏的到來。由於槐樹沒有了以前的艷麗久而久之也就對它漠不關心了。

  可是,時隔將近一個月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一朵槐花依舊在枝頭綻放,與全身被綠葉包圍的情況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大有一種“眾花皆敗我獨開”的氣概。心中不由得激起一層漣漪似乎被它的氣概所折服過了花開的時節,你何以開放?是應為它從未開放過。它有它開放的理由,雖然花開時節已過但你仍有理由開放。

  此時,臉上的厭惡似乎全都被風吹走了,慵懶被激情所取代,它似乎給了我無限向上的力量。即使你一無是處但仍有開放的理由。青春的花季、高三的我們要努力的從土壤中汲取知識的營養。為不久將要到來的花期綻放出自己最美的一面。雖然你沒有別人優秀但你仍有開放的理由。

  下雨了。我依舊窗外望去。風雨中那朵小紅花依然傲立。心中涌動無限力量,此時我更加堅信:每朵鮮花都有盛開的理由。

  高三:李瑞

您正在瀏覽: 每朵鮮花都有盛開的理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朵鮮花都有盛開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