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那鮮花盛開的地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鮮花盛開的地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里,有一片鮮花盛開。 

  ——題記 

  炎夏。酷暑。 

  我掙開公交車上擁擠人群的懷抱,琅琅蹌蹌地下了車,手裡兩根礙事的拐杖害得我險些摔倒。都怪那該死的老爸,大熱天的還使喚我幫他送拐杖去給醫院受傷的同事,簡直就是受罪嘛。 

  我在站牌底下時不時地張望着,尋找着爸爸的身影,我們說好在這裡會面的。等待總是漫長而乏味的,我的心緒像空氣里跳動的陽光,浮躁着也壓抑着。 

  突然我感覺有人揪了揪我的衣角,我疑惑不解地低下頭,一個扎着小辮、一身白色小裙的女孩張着水靈靈的眼睛,滿面笑容地看着我,她輕輕拉過我的左手,把我的手掌攤開向上,又把她右手握拳放在上面,手心裡藏着什麼寶貝似地小心翼翼,然後開花似地從她手裡掉出兩顆粉色包裝的草莓糖。 

  我一頭霧水地看着小女孩這一系列奇怪的動作,茫然的目光泄露了我的莫名其妙和受寵若驚。我剛想開口問些什麼,小女孩的媽媽就從我身旁把她領走了,離開時小女孩用和剛才一樣燦爛的笑容回頭望了我幾眼。耳畔隱隱約約傳來她稚嫩的聲音: 

  “媽媽,我剛才送了一個殘疾姐姐兩顆草莓糖,沒有自己吃掉喔!” 

  這下撥在迷霧了,原來她把手裡拿着兩拐的我誤認成殘疾人了,我看着手心裡靜靜躺着的草莓糖,感覺像酸菜面一樣,酸着,又甜着,也融化掉先前的浮躁。小女孩離開時蹦跳的步伐,在水泥板上敲出“嗒嗒”的腳步聲,匯成一個個溫暖人心的音符。 

  “小妹妹,這有把椅子給你坐吧。”旁邊水果攤的老闆叔叔突然挪出自己的椅子,放到我的身後,十分友好地邀請我坐下。我看下周圍也只有這麼一塊椅子而已,老闆叔叔為什麼要讓給我呢?他邊拿水噴着水果邊對我說:“沒事,小妹妹你坐吧,坐着對你的腳比較好喔。” 

  腳?我低頭看看,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白得耀眼的拐杖,連老闆叔叔也認為我是殘疾人呀?我的思緒拉扯着,難道我真的這麼像殘疾人嗎?哎,都是這對拐杖惹的禍,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再說些什麼了。在那兒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頭低低的,臉也憋得像個熟蘋果。心裡把這該死的拐杖罵了千百遍。也感覺些許的感動湧上心頭,雖然為我讓出唯一椅子的這位叔叔臉上已經泛起淺淺了皺紋,但是對我來說,那依舊是張美麗的臉。 

  這時,我清楚地看見馬路對面誰在向我揮着手,定睛一看——嘿!老爸來了!救星呀!我跟老闆叔叔道過再見后,便欣喜地提着這倒副霉傢伙走到斑馬線的這頭,左右張望着來往的車輛,一點一點前進着。一個身着工作服的大姐姐突然過來攙住了我,在我耳邊輕聲地說道:“慢點,不急。”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接踵而來的這位大姐姐的幫助,我一點兒也不感覺詫異了,只是對着大姐姐淺淺一笑,然後感激地說聲:“謝謝。” 

  當爸爸領着我離開的時候,我回頭張望,那個地方在我的視線里一點一點地縮小了,可是,那一張張善良的面孔卻一點一點地放大着,讓我難以忘懷。 

  不禁去疑心,那兒是不是有着一片盛開得燦爛的鮮花呢,不然為什麼我的心頭會有像春天的溫暖?就像……嗯~一個用草莓糖的粉色裝點的春天…… 

  在我回憶里,那始終是個鮮花盛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在那鮮花盛開的地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鮮花盛開的地方 暫無評論